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星光道上演绎明星风采-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剪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2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闪耀在上海大剧院里的是璀璨夺目的星光,名人明星、星光大道、红地毯、盛装、时尚都是演绎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不可或缺的色彩——

  每年的十佳运动员评选都是中国体育界的一次盛大节日,今年新诞生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更是把早春的申城渲染得绚丽多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闪耀在上海大剧院里的是璀璨夺目的星光,让观众们看到的是驰骋在运动场上的帅哥靓女们别样的风采。而文艺界明星的助阵,更是为整个“体坛奥斯卡”冠军之夜锦上添花,构成了美丽的风景。记者捕捉到一些生动有趣的镜头,与读者共同分享。

  夜风中,明星们走上星光道,演绎着第一道风情

  第一个走上红地毯的是著名导演冯小刚,只见他左手贴着裤袋,右手在签名板上潇洒地签下大名。高贵的黑色仍然是明星们着装的主色调。邓亚萍、孔令辉、李小鹏、王楠、王军霞都展示着各自的黑色风情,王楠身着一袭古典色彩的黑花旗袍,而邓亚萍则穿起了曳地长裙。

  谢军一身红色连衣裙在星光大道上显得格外亮丽,已是妈妈的她,以式样简洁的红装亮相,显得别有风韵。久违了的杨扬很会装扮自己,一件浅紫的上衣和纯白裙裤衬托出这位冰上女皇的娇艳光彩。

  最为惹人注目的是赵蕊蕊,她是惟一没有刻意装扮的姑娘,一身鲜红的运动服却代表着特别的意义,她一再强调自己是代表中国排球队来领奖的。

  相比体坛明星的拘谨,文艺界明星对漫步星光大道早已熟悉,电影演员蒋勤勤着玫瑰红晚礼服出场,腰间点缀的水晶扣,很是光彩夺目。小陶虹是着紫色晚装出现在人们面前,同样显得时尚亮丽。

  颁奖台上,机智幽默的应答,令人忍俊不禁

  对习惯于在赛场上用实力说话的运动员,舞台是他们展示人生另一侧面的“赛场”,体育明星与文艺明星的精彩“对话”,让你领略到他们敏捷聪慧的才情。

  申雪和赵宏博这次创下了“十佳”的一项新纪录,就是首次将一个奖颁给了两个人。

  当这对冰上最佳搭档上台领奖时,身穿黑色情侣装的两人手拉着手上了台。主持人笑称“你们真是太般配了,应该做情侣。”申雪抢着拿过话筒:“三八节的时候,我获得了全国十大妇女标兵称号,所以我比他高一级,以后他归我统治。”

  这似乎是这对冰上情侣第一次公开透露他们的关系,主持人追问:“他受你支配的范围有多大?是冰场还是菜市场?”

  申雪说:“先在冰场上吧。”申雪说完脸红了。始终在边上微笑着的赵宏博这时开了口“这已经成规律了,红花总要绿叶衬,男孩子永远是绿叶嘛!”。真是甜蜜如斯。

  给张怡宁颁奖的是三位充满着阳刚之气的电影界名人。李连杰,这位13岁就成名的功夫明星,回忆起30年前在第三届全运会武术比赛连续夺冠的情景,还是一脸的幸福。而他的亮相也对此前盛传他“出家”的谣言不攻自破。

  作为专业运动员出身的电影明星,李连杰戏言:“很荣幸小时候就开始学武术,遗憾的是武术没能成为奥运会项目,所以我转行了,希望通过动作片把中国武术带向全世界,也真心希望武术能早日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更希望能有一个武术运动员得到‘十佳’荣誉,因为他是武术奥运冠军!”

  冯小刚与孔令辉一起为王楠颁奖。现场,这位影视界大腕也不忘幽默一把。当王楠说她7岁开始打球,冯小刚立刻说,我曾经可以赢王楠的,是在她刚开始打球的第一个星期,到了第二个星期就打不过她了。他还夸奖“在电影领域有奥斯卡奖、在音乐里有格莱美奖、在科技中也有诺贝尔奖,当然,现在体育领域也有非常有分量的奖项,那就是劳伦斯奖。”

  美丽而自信的杨扬,去年名列中国十佳运动员榜首,这次又再度入选十佳劳伦斯,她站在台上洋溢着迷人的微笑。更有意义的是,为她送上奖杯的是中国射击队教头许海峰,一个是夏季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者”,一个是冬季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者”。

  谈起“老十佳”与“新十佳”,杨扬意味深长地笑道:“我希望自己永远是新的。”

  意外惊喜的重逢相互欣赏的温情留下美好记忆

  去年的十佳颁奖上,热情开朗的体操名将科马内奇给了李小鹏一个亲吻,这个吻给他带来了一年的好运。这次颁奖重逢,科马内奇的亲吻更是少不了。已是体操领军人物的李小鹏早不似当年般羞涩,“谢谢科马内奇的两个吻。”幽默的开场白后,引来了掌声一片。“如果李小鹏雅典奥运拿到金牌,明年我还要给他一个吻。”科马内奇毫不吝啬,当众许下承诺。观众笑称小鹏好福气,一年得到一个热吻。

  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谢军和演员陶虹双双出任杨扬的颁奖嘉宾,两位儿时的伙伴相见格外高兴。

  陶虹在步入娱乐圈前,是学花样游泳的,童年时两人都住在北京体委大院同一栋宿舍楼里。谢军说:“那时陶虹是院子里的孩子王,无论男孩女孩整天都跟着她玩。再加上她是学花样游泳的,翻跟头、下腰都比我好。本想找回点自信,让她跟我学国际象棋,可这丫头就是不学,让我一点便宜都捞不到。”陶虹谦虚地说:“谢军出名可比我早多了,想当年看到听到的都是她受表扬的事。”

  谢军棋盘外的“得意之作”是她的宝贝女儿,“才一岁多,却能背40多首唐诗,能识400多个汉字了,报纸上的小标题她能连着读出来”。“唱歌也特别好,跟她说‘来!唱个《东方红》!’她就咿咿呀呀地唱……还‘呼儿嘿哟’的,像那么回事……”柔和的言语中透露着当母亲的幸福。

  “体坛奥斯卡”冠军之夜沉浸在温暖的春风中,可以想见,明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舞台上,经历了雅典奥运洗礼的新十佳,会有更为卓越的表现。

  作者:平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