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今晚报:中国围棋难得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31 今晚报

  4比1,胜得酣畅淋漓!这是中国队在近十年的世界大赛中,首次在最后的关头胜出。夺冠热门韩国队连战连败,惟有李昌镐的胜利为其保住了些颜面。中国队终于笑到了最后。

  “赢了韩国队再给我打电话!”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中国棋手出征前厉声说道,这其中包含了多少希望与无奈。回首中国围棋近十年的征战史,中国队虎头蛇尾的战例不胜其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以常昊罗洗河为代表的小龙辈棋手和古力孔杰当家的小虎辈棋手多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被韩国曹李师徒挡在门外。团体比赛中以三国围棋擂台赛最为抢眼,韩国队以五连霸继续保持其在世界围棋的独霸局面,中国队在日本队之后仅列第三名。

  昨天当老将俞斌击败了宋泰坤后,中国队已稳拿冠军,此时中国棋院一片欢呼。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走马上任之后曾确定一年夺两个世界冠军的目标,而今这个目标实现了一半。“我觉得这个冠军重要的是让中国棋手增加了信心。”王汝南在得到消息后这样评论说。的确,这个冠军意义非凡,它让中国棋手挺起了腰杆,中国围棋终于捅破了这层窗“韩国独奏”的局面不复存在。事实上韩国围棋的独霸现象早已被打破,先是其世界大战23连霸终结,然后是中国周鹤洋亚洲电视快棋赛夺冠,继之三星火灾杯赛被代表日本的赵治勋夺得了冠军。

  在中国棋迷的千呼万唤中,久违中国的世界冠军才“始出来”,相信它给中国棋迷带来的不是短暂的喜悦,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中国围棋应习惯于笑到最后。本报见习记者迟昕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