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陵晚报:恐怖穆特鲁 威胁巨大的土耳其“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1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有着“世界举重神童”美誉的土耳其举重运动员穆特鲁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不夸张地说,穆特鲁的动向直接影响着中国男子举重两个级别的命运。

  如果他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参加56公斤级的比赛,那么我国选手吴美锦将会遇到最强有力的挑战;如果穆特鲁选择62公斤级别,石智勇和乐茂盛这对双保险也不再保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穆特鲁是公认的举重奇才。在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别的比赛中,穆特鲁均轻松夺冠。悉尼奥运会上,穆特鲁抓举举起了138公斤,挺举又举起了167.5公斤,最后总成绩为305.5公斤,三项成绩均刷新了世界纪录。相比于穆特鲁而言,在去年加拿大温哥华世锦赛上取下三金的中国选手吴美锦(抓举127.5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87.5公斤)还有不小的差距。

  但是自从悉尼奥运会之后,穆特鲁的右肩就遭遇了很严重的伤病,随后他接受了手术治疗。在之后将近两年的时间里面,穆特鲁几乎没有参加任何世界性的大赛。在去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穆特鲁正式复出。由于国际举重联合会对比赛的级别做了重新调整,原来一直参加56公斤级的比赛的穆特鲁升级参加62公斤级别的比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参加62公斤级别的比赛,但是他依然凭借自己超群的实力,抓举147.5公斤,挺举175公斤,并以322.5公斤的成绩夺得总成绩冠军。中国选手石智勇夺得抓举、总成绩亚军和挺举第三名,成绩分别为147.5公斤、170公斤和317.5公斤。中国队的另外一位名将乐茂盛发挥不佳,没有进入前三。

  现在还不清楚穆特鲁在雅典奥运会上究竟会选择参加哪个级别的比赛,无论他参加哪个级别,都将是最热门的夺金人选之一。

  实习记者 沈毅 金陵晚报记者 严晓峰

  (编辑 草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