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你公益了吗-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1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主席何慧娴女士强调说,回报社会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灵魂,作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的邓亚萍也认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最终目的是回报社会。

  在现今商品经济大潮中,“回报社会”这一提法具有了非常的意义,它不仅还原了体育的本质,而且是对公益性的一种倡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不只是运动员夺冠,为国争光,更本质的是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另一方面,体育是社会结构中的一个“链”,它的兴衰会在社会结构链条中引起一系列的反应,从而对社会产生影响,相应地,社会结构中其他链条的发展也会带动体育的发展,比如政治、经济。我国体育事业目前蓬勃发展,不断涌现出优秀选手,这与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密不可分,而作为体育事业以及从事这项事业的人,回报社会就成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以及基金会,我们终于有一个渠道可以将对社会无意识的、被动的影响变为有意识的、积极主动的。能够通过这样一个渠道回报社会,让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享受体育所带来的乐趣,这也正是每个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初始成员的心愿。

  回报社会的方式也不外乎两种:一种是精神上的。每一位体育明星的成长或成功史都是一本鲜活的人生教材,可以鼓舞和激励大众经历风雨,引领着他们迈向成功。另一种是物质上的,即通过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基金会,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以此来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让他们也同样感受体育的魅力并受益于体育。

  社会公益这个概念在我国目前尚谈不到深入人心。此次“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提出回报社会,无疑会对我们的社会公益事业起到推动作用,并利用体育明星巨大的影响力,让体育公益事业根深叶茂。本报记者杜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