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创最差 张海涛:落后在起跑线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5 解放日报

  四战一胜一平两负,中国女足以第六名结束了阿尔加夫之行,创下了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差成绩。昨天下午,记者在东方绿舟训练基地见到了刚刚从葡萄牙归来在沪集训的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出乎记者意料,张海涛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失落,反而语出惊人:“这是目前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人。”

  在张海涛看来,除了组队时间短、队员间缺少磨合等原因外,更重要的是,我们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起跑线上”就已经落后———

  首当其冲的是足球理念。张海涛说:“欧洲足球氛围好,先进的足球理念直接带动了欧洲女足的蓬勃发展。相比之下,我们对足球的认识还有些模糊,对一些基本的东西没加以重视,队员的基础就差了一大截。”他举例说,对抗能力差是中国女足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原因就在于队员缺少一种“意识”,有了意识才会作出相应的反应,然后再依靠经验来解决。他认为,这种“对抗意识”需要从小培养,而中国女足目前还处在强化“意识”的起步阶段。

  人才培养和女足大环境的不佳,也让我们在起跑线上落后于人。“这是二十几个人同几千个人的对抗!”几年前,孙雯曾这样形容中美女足的发展状况。而今,情况依然如此。前不久,阵容不齐的三冠王上海女足以0比4惨败于美国国奥队脚下,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中国女足的人才断层。此外,国内联赛、超级联赛的水平也直接关系到中国女足的整体水平。张海涛不无担忧地说,国家队的球员回到各地方队后,参加较低层次的训练和比赛,不利于保持状态,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水平的下降。

  因为气候和日本相近,中国女足将奥运会预选赛之前的集训地选在了上海。今天开始,女足姑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周的训练。4月12日,全队将从上海前往日本广岛,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B组的比赛。

  第3届1996年第三第4届1997年亚军第5届1998年第五第6届1999年冠军第7届2000年第三第8届2001年第三第9届2002年冠军第10届2003年亚军第11届2004年第六本报记者龚洁芸本报实习生刘日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