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火箭未来23天里面临地狱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与去年相比,火箭队现在的形势好得多。客场战胜开拓者队后,以40胜29负的成绩排在西部第七,领先第八的爵士队4.5场。

  但这并不意味着火箭队可以高枕无忧,因为他们正经历本赛季的最艰难的赛程:在未来23天里,还要打13场比赛,其中只有5场是主场比赛。如果不能熬过这个地狱赛程,火箭队可能会跌到西部第八,甚至错过季后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地狱赛程一:前后夹击

  日期 对手 结果 转播台

  3·22客场国王 负

  3·23客场开拓 者胜 上海体育

  3·25主场猛龙CCTV-5

  3·27客场灰熊CCTV-2

  3·29客场雄鹿

  3·30主场森林狼 上海体育

  在9天时间里,火箭队要打6场比赛,其中两个背靠背比赛。前一个背靠背,火箭队连续和国王队、开拓者队比赛。幸运的是,虽然客场输给国王队,但火箭队却赢下了开拓者队,取得第40场胜利。

  在两个背靠背之间的比赛也不轻松,灰熊队排名在火箭队之前,时刻要压倒火箭队;猛龙队则仍然全力比赛希望可以进入东部季后赛。后一个背靠背,对手则是雄鹿队和森林狼队,形势不容乐观。

  点评

  火箭队这一阶段的重点是主场对猛龙队这场比赛。主场打内线缺乏高度的猛龙队,火箭队相当有优势。如果火箭队能够控制比赛节奏,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不难。

  接下来,火箭队将在客场挑战灰熊。火箭队的坚强防守将是灰熊队最害怕的,上一场比赛,灰熊队的三分球15投仅一中,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9%。

  接下来客场对雄鹿比赛就不算困难。如果火箭队擒下对手,胜场可以达到42场。这样在随后的9场比赛中再取得两场胜利,就可以铁定进入季后赛。

  地狱赛程二:连环三击

  日期对手

  4·02 客场 湖人

  4·03 客场 掘金

  4·05 主场 国王

  4·07 客场 勇士

  4·08 客场 快艇

  休息三天后,火箭队在7天时间里要打5场比赛!同样也有两个背靠背。

  其中前三场比赛难度极大。第一场客场战湖人。而由于接连作战,增加了第二场客场打掘金的难度。第三场主场对阵本赛季已经三次受挫的国王。

  虽然最后两场比赛也是背靠背,但勇士队和快艇队的实力在火箭队之下。体力跟得上的话,拿下不成问题。

  点评

  休息三天之后,火箭队再次踏上旅途。不过球迷们最好不要指望火箭队第一场客场对湖人队的比赛能够取胜。数次输给火箭队后,奥尼尔已经积累了一股对姚明的怒气。况且老将马龙、福克斯等人悉数归来,湖人队此战优势巨大。

  和掘金队的比赛是第二阶段的重点。掘金队是紧紧纠缠威胁火箭队的球队之一,(万一到最后双方胜负持平的话,要计算互相的战绩。)不过内线实力一般。

  主场迎战国王队是火箭队众多年轻人争一口气的时候,他们不愿意一个赛季输给国王队四次。

  随后两场客场背靠背虽然很紧张,但能给火箭队造成的困难不大。勇士队丹皮尔对付姚明很有心得,但上一场火箭队客场告负是因为自身发挥太差。快艇队对季后赛无望的球员估计已经开始计划度假了。

  地狱赛程三:困兽犹斗

  日期 对手

  4·10 主场 掘金

  4·11 客场 爵士

  4·13 客场 超音速

  4·15 主场 小牛

  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中间只有一天时间,这两阶段其实连接在一起。

  在最后五天里,火箭队要打四场比赛,前两场同样是背靠背。而更不幸的是这四场比赛的对手都是火箭队的死敌。掘金队、爵士队可能到最后仍在争夺进入季后赛的名额。超音速队以捣乱为乐,而小牛队也需要稳固自己的位置。

  点评

  火箭队最后这一阶段最为艰苦,因为他们面对的四个对手都不易对付。

  在主场和掘金队的比赛是一场硬战。相对于前一场比赛,火箭队此战拥有主场优势,同时也是一个稳固自己季后赛资格的时机。客场到盐湖城挑战爵士队不容乐观,爵士队主场战绩不差。别忘了,爵士队现在挤掉掘金队,暂时成为西部第八。稳定有效的战术确保爵士队成为一个最难缠的对手。

  超音速队的中锋詹姆斯每次都能成为姚明最头疼的对手。如果不能解决好姚明进攻受阻的问题,火箭队输球也不奇怪。

  最后一战不用说了,火箭队打小牛队从来就没有轻松过。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