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火箭客场93:85开拓者 姚明扛起火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昨日,姚明在火箭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带领火箭队客场经过加时赛以93∶85战胜开拓者队。

  姚明全场得到28分、13个篮板,其中10分来自最关键时刻———第四节的最后三分钟和加时赛。“姚明最后表现活跃,”拿下10分的火箭队后卫莫布里赛后表示,“我们投中了几个关键球,正是姚明为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第三节中段火箭队一度以59∶42领先,不过随后他们浪费了17分的领先优势。在拉特里夫阻止姚明的情况下,斯塔德迈尔率领球队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在第四节将比分反超为81∶75。

  但火箭队在姚明带领下最后关头奋起反击。姚明先是打板投篮将差距缩小为79∶81,随后又转身跳投将比分扳平。在斯塔德迈尔的中投帮助开拓者队重新取得领先后,姚明的上篮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幸运的是火箭队完全控制了加时赛,姚明通过一次力拔千钧的双手重扣让火箭队在终场前5分钟的时候首次领先。泰勒随后跳投中的,片刻之后开拓者的中锋拉特里夫6次犯规被罚下,开拓者队无力回天。“姚明打得非常棒,”弗朗西斯也由衷地感叹道,“我们将球喂给他便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我们将球递到内线,他就能统治比赛。”弗朗西斯全场得到22分、10次助攻、9个篮板,险些打出“三双”。

  开拓者队中锋拉特里夫全场比赛都对姚明进行贴身防守,姚明赛后笑着说:“他就像WWF(世界摔角联合会)选手一样。”火箭队结束了三连败。

  媒体声音

  美联社:姚明拉开反击序幕

  姚明砍下28分、13个篮板,率火箭队客场加时力挫对手,结束了此前的三连败。

  NBA官方网:姚明致命一击

  当火箭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姚明挺身而出,给对手以致命一击。
  弗朗西斯(中):明哥,这场比赛你才是老大。(设计对白)PHOTOCOME/供图

  心口碎大石

  一叶之秋新快评论员 邱治

  火箭队客场对西部球队的战绩极差,打了19场输了15场,胜率仅为21%。偏偏斯特恩捉弄人,火箭队剩余的13场比赛中有7场是客场对阵西部强队。

  有点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意思。

  客观说来,火箭队现在赛程非常艰苦,不但频密,而且对手都不是泛泛之辈。但是对于同一赛区的球队(比如火箭、灰熊、爵士和掘金)来说,他们面临的对手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比赛的次序和时间。火箭队现在之所以紧张,主要是因为前面的比赛过于放松。如果要后悔的话,就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拿下和勇士、太阳之流的比赛。

  所以只听过弗朗西斯和范·甘迪埋怨裁判,没有听过他们埋怨赛程。但事实上,埋怨不是好的情绪,它只证明球队现在状态差,而且找不到原因。火箭队在与勇士、国王、开拓者的三场比赛中,在第四节都出现了莫名其妙的疲软。火箭队整体心态显得急躁,毕竟球队中几乎都是没有打过季后赛的新人。在这方面,火箭队应该向湖人队学习,他们不会大胜,但总能赢。

  姚明只要在比赛中略微坚挺,火箭队就战胜了开拓者。这场比赛不但让他们拿到40场胜利,而且更重要的是火箭队在以后的比赛中有资格保留轻松的心态。

  正如“心口碎大石”之类的表演,观看者都觉得惊险异常。但实际上从来没有听说过因为表演此类节目而殉职的(倒是耍老虎死了不少人)。关键是有胆子,关键是明白表演中的物理原则,关键是对表演有信心。

  火箭队需要这样的轻松心态。保持这样的心态,他们就很可能杀入季后赛。

  (金陵/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