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谢国芳:中国围棋“抗韩”之路还很漫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这是中国围棋一次久违的胜利,也是一次难得的、来之不易的胜利。我们能够最终夺得冠军,中国棋手的出色发挥和韩国队的轻敌是两大因素。

  中国队由俞斌王磊孔杰丁伟王檄组成。到目前为止,中国围棋今年产生的冠军是邱峻(名人、新人王)、胡耀宇(永达杯)、古力(NEC杯、龙泉杯)、常昊(理光杯)、谢赫(夺得天元挑战权)。中国队阵中的5员大将在与以上5人的争夺中都是失败者。这让他们将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己的姿态都放得很低,能以一种平常心态出战。同时,他们又都是通过选拔赛打出来的,他们参加这一赛事的权利来之不易,必须珍惜;加上赛前媒体对他们的冷处理,让他们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求胜欲望,有与对手放手一搏的决心。

  本次比赛,前两轮韩国都是大比分取胜对手;而中国队第一轮是3∶2险胜日本,第二轮与中国台北队虽比分悬殊,但也并不轻松。最后一轮战“当然的冠军”韩国队,我们很好地把握了自己的心态,既没有信心不足,也没有急于求成。这是一条可以总结的经验。

  相反,韩国队在大胜中国台北和日本之后,对自己多年来的手下败将中国队没有引起充分重视,有明显的轻敌意识。对局一开,他们都犯了冒进的毛病,总想一棍子将对手打死,一旦对手没有被打死,死的就是他们自己了。

  因此,可以肯定地说,这一胜利只能算中国队完成的一次突破。这一胜利在目前还没有“克隆”的可能,中国围棋的“抗韩”之路还很漫长,这是中国棋手和中国棋迷必须清醒认识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