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奥组委公布今年重点文化活动 将征集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王欢)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和北京残奥会会徽征集工作都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北京奥组委今天向外界公布了二00四年将举办的重点文化活动。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这些重点文化活动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上半年启动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征集活动将面向海内外,公开、公正、公平地进行。北京奥组委将邀请国内外形象设计专家、奥林匹克形象与景观顾问组成吉祥物征集评委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力争设计评选出能代表中国、为世界人民喜爱的吉祥物。评选结果将在明年上半年提交国际奥委会。

  北京二00八年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即第十三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征集将于本月启动。会徽以委托创作的方式向社会定向征集设计方案,并于九月二十八日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正式亮相。

  雅典奥运会火炬将于六月八日至十日抵达北京,北京奥组委将安排在京传递和相关庆祝活动。

  北京奥组委还承担了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及残奥会闭幕式接旗仪式和文艺表演任务,这标志着北京将正式进入奥运周期,也是北京奥组委向全世界展示筹备工作成绩的重要机会。目前,有关方面已对雅典奥运会闭幕式现场进行过考察,与雅典奥组委的协调沟通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六月二十三日开始的第二届“北京二00八”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以“体育·东西方文化交流与友谊之桥”为主题,继续推出文艺演出、展览、论坛和丰富的群众活动。

  北京奥组委计划,今年九月一日在天安门广场设置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倒计时钟,并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其后将陆续在北京一些主要地段和著名景点,如机场、火车站、长城、王府井等地段设置各具特色的倒计时钟,为北京进入奥林匹克周期营造良好的氛围。

  上半年北京奥组委将继续开展第二届奥运歌曲征集工作,重点面向专业音乐工作者,入选作品将于年底推出。

  蒋效愚提出,希望通过这些文化活动进一步开掘人文奥运的内涵,展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新世纪中国北京的良好面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