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笑面人”沈祥福吐真言:我没有哭 砸死我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5:25 华西都市报

  不苟言笑的沈祥福如今已不得不笑,因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在离开武汉前叮嘱过他:“每天一定要调整好情绪,不能让队员们看到主教练毫无信心的样子。”

  岁月已经磨平了沈祥福性格的棱角———年轻时,在日本联赛闯荡的他可以怒踢外援拉莫斯,上届十强赛时,笔者也亲眼目睹在多哈的海滩训练场边,他险些和弟子邵佳一动手的一幕……而现在,沈祥福的心境应该和20日晚比赛结束后,一位武汉学子手中举着的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语相似———哀,莫大于心死。

  在中马之战后,还是有许多记者找到了关闭手机,并与杨一民换了房间的沈祥福,他在电话里不停地重复两个话题,其一———“我没有哭出来,终场的时候,球迷往场里扔东西我没有躲,当时有一个真实的想法:砸吧,砸死我算了!”其二———“四年了,我们为这个时候准备很久了,但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付出了这么多,却没有任何回报?”

  那是沈祥福在夜间说的话,当白昼来临时,我们能够想见的是他站在浴室的镜子前,修完面,然后挤出一个艰难的微笑……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演员,沈祥福绝不是最好的,却绝对是最无奈的一个。

  如果还有某种信念支撑着他将“笑面人”的悲剧角色扮演下去,那一定是每个中国足球人胸中难以消除的“逢韩不胜”阴霾。我不相信沈祥福坚强到了永不落泪的地步,27日晚,无论胜负,也许他都将流出在武汉的第一滴泪。

  一个人的一生中总会胜任多种角色,这是由环境所决定的。在国奥球员们面前,祥子是严师;在记者们面前,祥子是一只很难完全“撬开”的瓶子;在喊过一声“沈祥福加油”而面临下岗的球场员工上司面前,祥子很诚恳,就像小说中某位义薄云天的好友;而在国奥主教练的位置上,在微笑面容的背后,现在的沈祥福就是一只木偶……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贾知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