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主力”队上演奇迹 亚洲围棋四强赛中国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2:29 新闻晨报

  就在中国足球依然苦苦挣扎于“逢韩不胜”的怪圈里的时候,中国围棋却喜气洋洋地率先跳了出来。昨天,以并非全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在日本冲绳以4比1大破实力超强的韩国军团,夺得第三届CKS杯亚洲围棋四强赛冠军的同时也改写了世界团体性质大赛上不胜韩国的历史。

  中韩昨日之战是名副其实的冠军争夺战,在此之前,两队都各自击败了日本队和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台北队。局数上,韩国队9胜1败,而中国队则是7胜3败。虽然中国队表现出来的状态令人欣喜甚至吃惊,但平心而论,无论从士气、状态还是本身实力来说,由“三大天王”加两名当红小生组成的韩国队都还是要明显高出中国队一筹。

  然而,战斗的进行过程及最终的结果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小将王檄四段面对饱受丧妻之痛的“世界第一攻击手”刘昌赫九段,手下毫不留情,他从中盘阶段开始确立优势,并稳妥地将其转化为胜势,最后执黑赢了1目半;孔杰七段在同目前风头强劲的崔哲瀚七段的对阵中表现出高昂斗志,执黑以漂亮的攻击战中盘击溃对手;丁伟八段前半盘受制于“不败少年”李世石九段,但后半盘他敏锐地利用了对手的松懈,执白中盘战胜李世石,上演了一出反败为胜的好戏;老将俞斌九段发挥稳健,在一场胶着之战中他最终摆脱了宋泰坤六段的反复纠缠,执黑迫使对方中盘认输。韩国队惟有“石佛”李昌镐依然强大而稳定,他执黑中盘击败了王磊八段,使本队逃过了被剃“光头”的悲惨命运。

  算上五届“农心杯”和前两届亚洲四强赛,中国队从来没有在团体性质的世界大赛上战胜过韩国队。而且,前两届四强赛,中国队都只扮演了尴尬的“老三”的角色。这次,遵循严格公正的选拔赛制度虽然令中国队无法以国内最强阵容出征冲绳,但这支“半主力”队伍却发挥出了超乎寻常的战斗力。两位年轻棋手孔杰和王檄都是三战全胜,俞斌和丁伟也取得了两胜一败的不俗成绩。

  上届爆冷击败韩国队并最终夺冠的日本队本届比赛表现差劲,继输给中国队和韩国队之后,昨天他们又以2比3不敌中国台北队。这样,中国台北队获得季军,日本队垫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