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晨报:宿命真的那么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2: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吴敏编译

  切尔西与阿森纳在冠军杯中的对话将英格兰的足球氛围推向了高潮,这是26年来英格兰的球队首次在欧洲冠军杯中的内战。

  作为英超中的两支顶尖豪门,阿森纳近年来在与切尔西的交锋中占据压倒性优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最近16场11胜5平的成绩并非双方实力的真实对比,而更多是心理素质上的较量。

  本赛季双方曾经有过三次交手,无一例外都是阿森纳以2:1获胜,切尔西面对阿森纳心理上的恐惧进一步加深。

  屡次的失利似乎已经使切尔西球员对战胜阿森纳失去了自信,他们即使在领先的优势下仍然无法保持对于胜利的渴望和防守的稳健,只能目睹自己的大门一次次被对方洞穿。

  在阿布拉莫维奇和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凯尼恩的重压下,拉涅利一直以老实人和受害者的形象出现,然而在与阿森纳的决战之前,他却一反常态地显示了强硬态度,他在与球员的会谈中甚至透露,他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切尔西。

  拉涅利说,“众多有关继任者的传闻并不会对我有任何影响,看来俱乐部并不想支持他们的教练,这是他们的权力,我想表示的是,现在我仍然是主教练,我仍然将竭尽所能帮助球队赢得每一场比赛。”

  在得到了英格兰众多名宿和前任主席巴茨的支持后,拉涅利有了更多与凯尼恩对抗的本钱,他在大战之前的强硬态度一方面是争取球员们的支持,另一方面是为了显示自己在球队中的能量,一旦他们能在冠军杯中淘汰阿森纳,那阿布拉莫维奇的处境将非常被动,后者将没有任何将拉涅利扫地出门的理由。

  从目前的情况看,切尔西的球员对于主教练拉涅利仍然非常支持,在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他们会竭尽全力来挽救拉涅利的帅位。即使面对的是克星阿森纳,但以他们的整体实力,加上主场作战的因素,未必会处于下风。

  阿森纳的球员在近来彪炳的战绩和绝对的心理优势下或许会出现轻敌的思想,尽管他们的进攻如水银泄地,但防守绝非无懈可击,何况在双方最近的七次交锋中,切尔西每次都能破门。如果切尔西能够摆脱在心理上的魔咒,看来他们能够在主场保持不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