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到底谁是中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7:33 深圳晚报

  “四年来,沈指导将‘稳’字诀深深渗进了麾下每个球员的骨子里,‘沈家军’既能以一球小负太极虎,又能逼平实力平平的马来西亚队,我们看到了‘小负不馁、大挫不乱’的沈氏风范。可以说,沈祥福已将我国几千年传统文化之精髓——‘中庸之道’演绎得炉火纯青、淋漓尽致。”

  提醒各位注意,上述论调可是新华社播发的体育专电,评论的标电头叫“中庸之道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掉一切”——如果没有这种官方媒体的说法,谁敢这样来评说沈祥福治军的“中庸特色”。

  其实,“中庸之道”不是沈祥福的“专用”,更不是沈祥福的“特色”,它是中国足球近年来不思进取,唯唯诺诺,甘居人后的一种体征。新华社的电评还说:“‘沈家军’身上没有日本队的‘准’(技术细腻),没有韩国队的‘狠’(作风顽强),没有伊朗队的‘刚’(身强体壮),我们10年来一贯奉行‘稳’字当头。”但圈中的管理者却觉得中国球员比韩国“快”、比日本“壮”、比伊朗“灵”。这种大相径庭的足球发展观上的谬判,恰恰说明中国足球在急功近利的短视面前,实在缺少检讨反省自责的正视现实的勇气,只是凭自己的所谓“感觉良好”来应付挑战。而一再失守,领导层又不敢不愿不想承担决策上的失误,只能把失败的责任一推三二五,让“中庸者”,实际上是平庸者替罪。

  我还注意到,在中国国奥队进军雅典需要奇迹才能搭上车后,新华社的相关报道比之以往棱角更加鲜明,语辞更加犀利,视角更加客观,实事求是地评析“沈家军”的是非,这无疑是中国主流传媒在中国足球报道中的历史性进步。

  作者:徐霄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