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圳晚报:地上的一枚硬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7:33 深圳晚报

  本届中国国奥自组建之日起便由沈祥福领军,整整四年半的时间,由国青而国奥,由超白金而废铜烂铁,国奥与沈祥福命运纠缠彼此渗透。当我们审视这届在尴尬与屈辱中走向“死亡”的国奥队的时候,当我们为这届国奥队的命运揪心郁闷惋惜愤怒的时候,沈祥福是一个无从绕过的存在。

  沈祥福是一个好人,沈祥福是一个老实人,沈祥福是一个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即使在国奥速死之后,沈祥福在个人品格上仍然无懈可击;他没有当年米卢那样的油滑,他与自己的弟子同甘共苦打成一片,这使得失败已成定局之后,我们几乎仍然听不到足球圈内任何对沈指导的不敬之词。

  性格或许真是命运,以沈祥福为镜审视国奥,我们发现,这届国奥的悲剧早就已经注定。

  在中国,足球因其备受关注与水平落后而成为一个现实的悖论,一方面是疯狂的追捧与惊人的高收入,一方面是强烈的批评与屡战屡败的尴尬,中国的足球从来就不是玩的,米卢蒂诺维奇之所以成为中国足球史上一个标志性的人物,就在于他是一个足球的玩家,中国足球的异类。这样的存在空前也已绝后。作为当年米卢的助手、后米卢时代的代表性人物,沈祥福保守持重,性格南辕北辙,命运自然大相径庭。

  如果沈祥福的职业是修马桶或者搬煤气罐,他的生活会不会更加快乐?

  好人沈祥福拥有个人修养所需的各种美好品德,他的国奥队同样中庸,不温不火也没了棱角,面面俱到上下讨好却往往左右为难进退维谷。反映到比赛中,伟大的理想与现实中的犹豫、炽烈的激情与性格上的懦弱,矛盾从来不曾解决,自我矛盾到自我崩溃顺理成章蔚然而成景观。

  地上的一枚硬币可以检验一个人的品格,一个相对弱小的对手比强敌韩国更彻底地拆穿了国奥先天上的疾患。

  由沈祥福而中国国奥,由中国国奥而中国足协,保守狐疑、优柔寡断,一场比赛像是一滴可以映照世界的水,所有的现实在90分钟内被快放重演。为什么不进攻?为什么不换帅?其实,孩子还没生出来,我们就应该预见到他落地后的哭泣。

  作者:李剑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