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阎世铎江城三“秀”:流泪 与国奥队队员合影 鞠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6:19 北京晚报

  没有打领带,没有穿西装,甚至没有梳成头型,脸色憔悴,目光游离——这不是我们印象中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然而,昨天在江城武汉,阎世铎就是以这种形象出现在了媒体和球迷面前。同时,他还做了几件有些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在武汉球迷面前三次落泪;让国奥队全体队员向全体记者鞠躬;让沈祥福和国奥队在一条标语下合影。在武汉阴冷的天气里,阎世铎“秀”满江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与球迷们“泪交流”

  国奥队被马来西亚队逼平,从而基本丧失进军雅典的机会,遭到了全国媒体的“口诛笔伐”,而中国足协的管理能力更是受到了质疑。某专业媒体昨天用了三个整版的篇幅来反思国奥队,其矛头直指中国足协。在这样的形势下,阎世铎显然坐不住了,前天还在三水督战国家队,昨天就飞抵武汉,下午4点就立刻在国奥队驻地望海楼一楼召开了与武汉球迷的见面会。阎世铎用“矢志不渝”这样的词语“感谢”武汉球迷支持国奥队,说至“情到深处”,阎世铎前后三次潸然泪下。他哽咽着对武汉球迷“动情”地说:“我本来是来挨武汉球迷骂的,但是没想到武汉球迷还这样支持国奥队,我的眼泪不是为国奥队输韩国、平马来西亚流的,是为武汉球迷而流的……我哭是因为被你们感动了,你们在大雨中倾注了如此多的激情,但国奥却让你们失望了,我也能感受到你们的心痛。”说到这里,阎掌门再次声泪俱下:“你们为国奥创造了如此好的主场环境,当时那么大的雨,你们一定受冻了,而你们的心一定也冷了吧。”如此动情的话一出口,坐在下面的一些小姑娘们哪里还受得住,几位结伴前来的女球迷更是将头靠在了一起,脸上满是悲戚。看到这个情景,阎世铎再次停下来,一低头抹去了脸上的泪水。

  看到阎掌门这样的表现,前一天还在说坚决不再去看国奥队比赛的武汉球迷们还能有什么话说呢?他们感动得眼泪汪汪地当即表示: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奥队。

  让国奥队员合影

  开完球迷见面会后,阎世铎带着球迷来到了国奥队训练场。全然不顾球队正在训练,他带着一个拿了一张标语的小姑娘走到了训练场中。国奥队被迫中断了训练,在阎掌门的授意下,全体国奥队员围在众多的镜头前合影,虽然从表情上看得出来,还没有从伤痛中走出来的国奥队员对此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却不得不强装笑脸,在那则“困难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的标语下两次合影。

  向老记们鞠躬

  合影结束后,阎世铎出人意料地提出了一个“建议”:“我建议我们给记者们鞠一躬。”几乎已经沦为狗仔的足记们何时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呢?因此此话一出,记者“受宠若惊”,惊叹声四起。然而阎世铎根本不管这么多,说完就率先给众多记者们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国奥队员们一看掌门人都这样做了,也毕恭毕敬向记者们鞠了一躬。此时,记者看见一名国奥队员再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最后再来一段慷慨激昂的表态是少不了的,不过当阎世铎冠冕堂皇地说出“我坚信国奥队肯定会越打越好,中国足球肯定会走出困境”时,却让人感不到一种燃烧的激情了。李毅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