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弟不灵大哥不满——国足旁观者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57 新民晚报

  国奥队在武汉的糟糕表现,波及远在广东三水备战的国家队。昨天晚上,国家队中开始有人发出“声音”,表达了对小弟弟的“不满”。一名国脚直言:“这帮孩子不错,怎么比赛打成这样?我拍胸脯担保,国足打香港,不可能出现国奥打马来西亚的局面。”

  “那么紧张干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几名国足球员的眼中,国奥小弟弟的表现,实在让人“看不懂”。“打韩国也就算了,但打马来西亚,又是主场,又是1比0领先,那么紧张干嘛?”一名国脚坦言,知道比赛结果后,他“以为别人在开玩笑”。“要我说的话,我就骂那些好队员,像杜威和安琦。对马来西亚的那个丢球,这两人有没有责任?我看了比赛录像,不是绝对失误,但要说一点责任没有,似乎也说不过去。”还有国脚表示:“国奥队缺少像曲波那样有特点的球员,而且像于涛这样的核心球员,还缺乏大将风度,比赛时有点急,按照这批国奥小将的联赛经验,其实该到成熟年龄了。”

  “盲目追求比分”

  “连续两场比赛,国奥队都是在80多分钟丢球,这说明什么问题?”一名国足工作人员这样分析道:“打马来西亚,国奥队已经领先,而且下半场对手摆明了打防守反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盲目追求比分,削弱防守打单后腰,结果呢?”

  “不单是打马来西亚,国奥队打韩国也犯了这样的错误,也是80多分钟时心思活了,还要进攻,结果被别人抓住漏洞。看了这两场比赛,完全有理由问上一句,教练组是怎么安排战术的,又是怎么安排最后10分钟的比赛的?”

  “先把握住自己”

  国足助理教练吴金贵,则回避了“炮轰”的嫌疑,在一再强调“纯技术探讨”之后,吴金贵委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不管别人怎么说,国奥队自己应该意识到,还有4场比赛,什么都还有可能。足球讲究的是拼搏精神,是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言败的精神。现在给我的感觉,好像连国奥队自己都觉得不行了,这怎么可以?”

  本报记者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