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豪门暗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17 新闻晚报

  明晨开始,欧洲冠军杯将点燃四分之一决赛的战火,四场激烈拼杀实际上演绎的是AC米兰、阿森纳、皇家马德里这三支欧洲超级豪门间的一场暗战,谁能从现在开始掀起完美风暴也许将决定他们谁能够在今年的欧洲争霸战中笑到最后。

  米兰改写历史纪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对于AC米兰来说,明晨迎战的西甲劲旅拉科鲁尼亚不仅是他们卫冕路上的一道重要关卡,而且也是他们在冠军杯赛场上的一个宿敌,因为他们在冠军杯的主场竟没有一次战胜过对手。

  如今的AC米兰在意甲赛场上顺风顺水,在连续击败国际米兰、拉齐奥、桑普多利亚、尤文图斯和帕尔玛之后,他们已经把联赛冠军的竞争对手远远甩开,这使他们得以放开手脚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冠军杯的赛场上。由于AC米兰拥有20年来最强盛的攻击线,即使是雪藏了头号杀手因扎吉,他们仍可以排出舍甫琴科、卡卡、托马森这套凌厉无比的“三叉戟”组合,因此他们有理由在今晚的比赛中撕碎拉科并不坚固的防线。

  惟一令米兰有些不放心的是他们的头号门神迪达在上周日的意甲联赛中受伤,已肯定无缘今晚的冠军杯赛事,而且马尔蒂尼和内斯塔这两员后防中坚也都有伤在身,如果三人同时缺阵,米兰的防线确实不够完美,但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已经放出话来,誓在明晨改写主场不胜拉科的历史。

  枪手向三冠王挺进

  英超枪手阿森纳本赛季风光无限,不仅把英超不败纪录刷新到31场,并且追平由1973 —1974 赛季的利兹联和1987—1988赛季的利物浦共同保持的29场“单赛季自始不败”纪录,而且自1月10日起,他们已连赢8场联赛,并在13场各类比赛中通吃连胜。与

  AC米兰相似,阿森纳目前在英超赛场上也已经遥遥领先于自己的竞争对手,惟一不同的是,他们的目标计划更加庞大一些,联赛、足总杯、冠军杯三冠集于一身的愿望使他们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一些。

  对于后天凌晨将在冠军杯遭遇伦敦德比战,已经在今年联赛、足总杯上连续三次击败对手切尔西的枪手们显然把续写对切尔西16场不败的历史纪录当成自己的首要任务。

  枪手首席射手亨利本赛季在俱乐部、国家队各项赛事已有33球入账,在近来状态并非最佳的情况下,5场比赛依然攻入6球。至于近期相继伤愈的永贝里和博格坎普,都是一复出就有佳作奉上,令人叹服主教练温格调整球员状态的功力。

  不过,温格还是告诫自己的队员,不要过早地憧憬三冠王的美妙,毕竟球队在即将来临的三周时间里将经历魔鬼赛程的考验,20天6场恶战,枪手能否挺过来,这一点将从明晚的比赛开始求证。

  皇马低调进军四强

  恐怕没有人会把皇马排除在冠军杯夺标热门之外,当他们在伯纳乌主场将德甲巨人拜仁打翻在地的时候,人们甚至已经恍惚看到了他们捧起冠军杯的身影。不过,皇马淘汰拜仁只是他们往夺冠方向又前进了一段距离,冠军杯离他们还很遥远,毕竟,巨星云集的皇马还远没有达到人球合一的化境。虽然皇马曾9次捧起过冠军杯,是冠军杯夺标次数最多的一支球队,但巨星们周期性地陷入低谷的表现也令他们在比赛中缺点和优点一样的突出。

  继国王杯失手被弱旅抢走奖杯之后,在刚刚结束的一轮西甲联赛中,皇马再次失手于实力远在自己之下的毕尔巴鄂竞技队,而罪魁祸首次次都是与他们强大的攻击力极不相称的脆弱后防。而一连串的失利已经让主帅奎罗兹的帅位岌岌可危了。难怪尽管后天凌晨冠军杯的对手是实力远不如拜仁的法甲球队摩纳哥,但皇马主帅奎罗兹竟不敢大意,他有些长他人志气地认为:“拉科曾经3∶8输给过摩纳哥,一支球队能打拉科打成这样,这说明了一切,摩纳哥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比赛将会非常困难,像冠军杯的其他比赛一样,这场比赛双方将会是五五开。”

  王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