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姚明遭遇“黑色三月” 火箭总是“晚节”不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31 扬子晚报
  火箭队又输了!昨天,火箭队在NBA最为艰险的阿科体育馆以95:100再次败给国王队,本赛季最长的5连胜也顷刻间变成了3连负。在火箭队连败的3场比赛中,除了国王是强队以外,太阳和勇士都是不折不扣的鱼腩,面对鱼腩,火箭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队气质。人们不禁要问火箭怎么了?

  姚明遭遇“黑色三月”

  本赛季进入3月份以来,火箭队凭借主场优势又取下5连胜的战绩。不过进入连续客场征战后,火箭客场虫的毛病又显现出来。姚明与火箭队的表现也差不多,5连胜之后火箭队遭遇了三连败,在这3场比赛中姚明的得分平均只有16.6分,这与五连胜时的21.8分9.2个篮板相比大大下降。

  造成姚明在3月份的表现下滑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姚明的状态下降可能是职业球员状态正常的起伏,经过了3月份上半个月的连续冲高之后,他的状态出现回落是非常正常的。其次,赛程的安排对他的影响也很大,在与太阳队的比赛后,火箭连续休息了4天。在NBA赛事如此密集的赛程中,一支球队连续休息4天的状况并不多见。职业球员状态的调整基本上都在一两天之内,并不需要更多时间的调整,相反,如果休息的时间过长,球员的状态反倒是无法按正常的时间来调整。20日对勇士,姚明只得到10分,昨天他同样没能摆脱低迷,只得11分。

  “姚核心”又遇挑战

  火箭队五连胜时,姚明完全成为球队的核心,特别是进攻方面。由于状态调整得好,姚明每场的命中率都能超过50%,火箭队自然战绩出色。经过4天的休整,姚明的手感明显差了许多,对勇士队前5投仅有1中,最后15投4中。这个命中率对于本赛季命中率高达53.4%的姚明来说有些不尽如人意。

  昨天对国王队,队友似乎对他有些失去信心,姚明本场共出手10次,其中有3次是自己抢到进攻篮板后上篮得分,也就是说在30分钟内,队友总共只给他制造了7次出手机会。特别是弗朗西斯,又恢复了独狼的本色,在比赛中屡次视姚明于不存在。终场前,强行投三分未果,让火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晚节”总是不保

  对国王,第四节火箭队最多时一度领先对手9分之多,比赛还剩6分钟时还领先对手6分。但他们最后时刻却屡投不中,最后6分钟虽然只有一次失误,却连续7投不中,最终导致了输球。联想到对太阳的比赛,火箭在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以至于痛失好局。晚节不保成为了火箭连败的罪魁祸首。

  吉姆·杰克逊赛后总结道:“当你客场对阵像国王队这样有总冠军实力的球队时,当你将对手放倒后,就必须确保自己能将对手摁住。但他们却将差距缩小了,他们的确很自信。如果你希望将来有一天成为一支争夺总冠军的球队,就必须学会怎么在最后时刻赢下像这样的比赛。”看来,火箭队的队员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本报记者 刁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