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科萨:俱乐部交易太功利 董方卓转会曼联不明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25 新华网

  大连实德主教练科萨诺维奇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董方卓在曼联的梦想到头来很有可能会变成一个噩梦。

  科萨在接受亚洲足联官方杂志《亚洲足球》采访时说:“我觉得这样的转会是不明智的,但这样的转会不是我可以决定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大连实德队呆了4年的科萨说:“董方卓需要呆在大连,因为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在未来的两三年里,他需要有更多的上场比赛机会,在那之后,他也许可以转到其他俱乐部去。”

  科萨自从1983年起就开始培养年轻球员,他说自己曾经目睹过大量的前南斯拉夫年轻球员在没有成熟时就转到其他大俱乐部,结果最后只能失败而归。

  这位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说:“这是全世界球员都面临的问题,在过去10到15年间,在我的国家和整个欧洲都有这样的事情,但他们从来没有获得过成功。”

  但科萨不得不承认,对于现代足球来说,这是无奈的事情,因为足球和经济已经密不可分了。“我们已无法阻止一个大俱乐部购买一名他们看中的球员,你同样无法阻止一个俱乐部出卖自己的年轻天才球员,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想做成一笔大的交易。”

  科萨毫不掩饰他对董方卓的喜爱,他说:“他速度很快,体力很好,个子很高,头球技术出色。他最突出的是体能和速度。”

  不过他也承认,天才只是一名球员的一个方面。“董方卓的确有很多优点,可是他还有大量的东西需要学习。最重要的是,他需要实战经验,没有经验,任何球员都不可能成为一名明星,因为单靠训练是不行的。只有经过大量的比赛后,你才有可能成为明星。曲波只比董方卓大两岁,但因为他只为青岛俱乐部队踢了一年比赛,只进入过中国国奥队,这样的经验,对于任何俱乐部队来说都是不够的,他最后只能从英格兰回来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