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集训开始“上量” 二传李春意外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0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刚刚进入集训的第二周,原计划是要继续调整的,但中国男排的运动量看上去可一点儿也不像。

  训练结束后,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解释说,不是为别的,是队员们都已经主动恢复了,所以才上量的。据介绍,和刚刚集中时相比,队员们恢复得很快,特别是几个老队员,蹲杠铃已经从110公斤上升到了160到180公斤,而且训练之中技术指标也都上去了。每一个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员都非常积极,都很努力,于是,中国男排的备战集训便悄然提速了。

  上周五下午几个小时的训练,队员们始终都很积极,而且对于技战术磨合和整体配合的东西都已经融入了进去。首先队员们分成两批演练战术,四位教练员分开负责。靠外边的一组是主力,主帅邸安和亲自指导。在场的这端是站好位置的六名队员,准备接发球,演练进攻,另外一端,则由助理教练俞觉敏与队员袁志发球。

  演练绝不单纯是为了演练而演练。俞指导的发球与袁志的发球就各自不同,俞指导给的是找人的飘球,袁志则是大力跳发球,来自辽宁的国手袁志在联赛发球技术统计排名榜上位列第一。他们两人的发球往往能给对面的队友造成很大麻烦。有时候一传不到位,但是经过调整之后,球仍然漂亮得打了过去。这时候,邸安和一定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和鼓励。他说,在到位球上,我们与日本、韩国的差距不大,差就差在一传不到位的时候,以往我们往往是随便打过去,但现在我们要求在这个时候更要打好,真正从小球上做起。

  演练过程中,邸指导不断地打断队员们,讲一讲战术要点与刚才演练中的不足。大约一两个小时之后,队员们回到同一片场地,进行分组对抗比赛。一时间,训练场上忽然热闹起来。为了一个球的胜负,各自全力争取,喊叫声一片。当年轻队友出现失误时,张翔等几个老队员都是上去鼓励,看得出,训练气氛不错。

  周五的训练中间,进行两组人员对抗赛时。替补二传李春在跳起拦网时,手背撞上了跳起来的队友的肘,造成手骨受伤,他虽然还坚持训练了一会儿,但是因为太痛不得不送到医院检查。因为受伤,将肯定影响到训练,因此原来在大名单内的替补二传何炯被急召入队。本报记者阎志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