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方颖超难舍航模 初辉有宠物情结--排球外的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0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对于那些长年奋斗在运动场的运动员来说,生活有时候是单调的。训练场、食堂、宿舍这“三点一线”他们已经变得太过于熟悉。于是,他们总会尝试着发现生活中某些能够给他们带来快乐或是能带给他们思考的事情,哪怕是在常人看来很简单或是很容易实现的东西,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却有着特别的含义。

  方颖超难舍航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纸飞机的折法,藏在回忆陪我们长大;纸飞机快飞吧,快乐方法并不复杂……”林忆莲的一首《纸飞机》让我们回忆起了在遥远的童年时光里的快乐。每个人在童年的时候都有自己的梦想,尽管那些幼稚的想法不一定都会实现的,但是它毕竟是我们童真年代最值得纪念的一部分。在方颖超家属于他自己不大的房间里,有很多他自己制作的精致的航空和航海模型,“我以前很喜欢兵器之类的东西,因为是男孩嘛,都这样的。”方颖超小心翼翼地拿起一架飞机模型来用心地欣赏着。

  从小学开始方颖超对模型就很感兴趣,“当时想这以后可能会做跟他们打交道的工作吧。”于是便开始利用各种机会制作模型的想法。有时候一到家就四处找一些自己喜爱的模型动手制作起来。往往每次妈妈催吃饭的时候,方颖超总是难以抵挡模型的诱惑,一定要做好了才会去吃饭。凡是制作过模型的人都明白,这是一件既花时间、更费脑力和体力的事情。但是方颖超却把它当作一种对自己的磨练,“可以增加自己的耐性和耐心,同时告诉我一定要有恒心,把事情做好。”

  如今,回家的机会越来越少,方颖超已经没有更多的机会再去路旁的商店里特意去买模型回家制作,只是偶尔会拿起以前的“作品”仔细地端详和回想过去的时光,或者在路过某个商店摆放模型的柜台前做短暂地停留,或许这只是为了看一看那个未曾了却的心愿原来美丽的模样。

  初辉的宠物情结

  大大咧咧的男排自由人初辉自己说他平时性格很急躁,这也是影响他进步的一个原因。但是对待宠物的时候,他则体现出细腻男生的一面。“从小到大我可是养过很多动物的。”初辉很神秘地说。养过宠物有什么奇怪的?现在的家庭,养些猫、狗、金鱼、乌龟,甚至老鼠的也不在少数啊,但是初辉从小到大养过的宠物里,还真有一些你没有听过的。像在青年队的时候养的一种叫做红箭鱼的热带鱼,辽宁队时养的一头会咬人的乌龟等等,因为这些生物的存在,生活变得丰富有趣。

  曾有不少队员都说过:“总是有些时候,我们希望能够远离排球一段时间,生活应该多彩一些。”于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选择。初辉选择了和动物打交道,每次养动物的时候,他都会加倍地细心呵护,心中总是在牵挂着另一个生命的存在,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地点的变迁,不少曾经陪伴着他成长的小动物,有的转送给其他人,有的由于各种原因“英年早逝”了。但是与它们经历生离死别的时刻,使他对生命本身的思考得到了升华,更懂得珍惜现在拥有的青春时光。

  如今在国家队的初辉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去饲养宠物,但是这并没有改变他对它们的热爱,当他的记忆中定格每一个饲养宠物瞬间的时候,心中得到的双倍快乐是我们这些不曾经历的人无法感受的。

  何炯偏爱谭咏麟

  平时采访的时候,排球队员们常常哼着各自的小调,国内目前最流行的歌曲都能从队员口中听到,什么周杰伦、孙燕姿、萧亚轩、阿杜、杨坤的歌……都是队员们爱听的。当你经过他们房间走廊的时候,房间里总不时会传来“动人”的歌声。

  也有特别的选择,安静的男生张晓东期待的是一种律动的感觉,在他的MD里总是喜欢播放一些欧美的说唱音乐和一些黑人摇滚乐,以前曾经因为好奇,去了舞厅放松自己,但是他后来发现人员混杂的那种地方并不太适合自己,于是他更情愿一个人呆在房子里,听属于自己的摇滚,唱属于自己的节奏。

  而内向的二传手何炯则会选择谭咏麟———一个记录80年代粤语流行音乐的歌手唱着曾经记忆渐渐模糊的昨天。总是觉得很惊异的是,在七十年代末甚至是八十年代出生的男排小伙子们为什么很多人对这位老歌手情有独钟?何炯自己也没有一个更好的解释,只是说好听,喜欢那种感觉。

  做出特别选择的运动员还有很多,他们中的都是那些平时不善言辞的,对于他们来说,他们并不轻易地向别人袒露自己的心情,于是自己选择的音乐就是表达自己心情的最好的方式。这些在旁人眼中稍显得另类的选择正是他们心中的语言,这些异样的旋律更能读懂他们心中的沉默。

  每个运动员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心情故事,里面品尝的是自己才最明白的酸甜苦辣。对于他们来说,运动并不是生活的惟一,而点缀在平常生活的这些点点滴滴是更真实的自己、更坦白的心迹。

  作者:李 博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