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公共体育场馆何时免费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4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学校租用公共体育场上体育课这种情况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北京的一些学校特别是城区的学校,校园处于繁华市区中心,用地比较紧张,体育场地面积较小或者没有,学生体育课或者体育活动缺乏场地。为了解决没有或者缺乏场地的问题,有些学校就与附近的公共体育场联系,到那里上体育课。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白荣正认为,随着国家对群众体育的重视,学校体育作为群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众体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几年来,体育设施的改善是相当大的。一方面是学校合并开拓了体育场地,另一方面是要求新建的学校必须保证一定面积的体育场地。而目前确实还有一些学校的体育场地不足,需要利用公共体育场地。

  在国家的相关规定及文件中一贯强调,公共体育场馆应该向公众开放。在一些发达国家,国家投资建设的公共体育场地作为公益设施,完全免费向学生开放。但是目前我们国家体育场馆的现状是要以馆养馆,收费是短时间内不可改变的。

  创造条件使孩子们到公共体育场地中,增加孩子们课外的体育活动时间,这对于培养青少年体育意识,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提高全民族的整体素质意义重大。我们期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作者:单 纯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