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健身休闲服务专业进入职业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4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从2004年9月1日开始,国家重点级职业学校北京实用美术职业学校将开始招收第一批健身休闲产业专业学生,培养健身休闲及其相关产业的管理人才、教练及服务人员,由此迈出我国职业健身休闲产业人才科班化发展的第一步。这是记者近日从北京实用美术职业学校得到的消息。这个专业是该校与北京青鸟健身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健身意识深入人心,人们对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身的健康状况更加重视,各种专业健身休闲服务机构层出不穷,而与此紧密联系的专业人才却严重匮乏,大多数健身休闲服务机构主要依靠嫁接或转换来的其他专业人才,而他们一般不具备系统的健身专业知识。因此培养专业的健身休闲管理人员、教练及服务人员就尤显紧迫和重要。

  北京实用美术职业学校校长王葆麟告诉记者,健身休闲产业专业是本着促进职业教育与市场需求、劳动就业相结合、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实用人才的办学思路进行的,职业学校与企业加强合作,进行定单式培养的办学模式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之一。

  国家教育部职成教司学校管理处处长陈光认为,职业教育也面临改革,中职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应该与市场为目标,以就业为导向。通过与企业合作开设新的专业,是今后中等职业教育的一个方向。该专业学制为三年,首批计划招生70人。(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