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奥兵败 责任我背 阎世铎武汉洒泪挺祥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27 新华网
无言无颜
  昨天下午,一大早从广州赶来武汉的“空中飞人”阎世铎到国奥队下榻的基地慰问国奥队,中午与国奥队教练组畅饮五粮液;下午4点,在海滨城1号楼接见了湖北球迷和部分媒体。在会上,阎世铎表情肃穆地说:“沈祥福不会下课,我为国奥队负责。”在会上,阎世铎被湖北球迷的真诚感动并流泪。

  国奥兵败 责任我背

  “我今天来见大家,做好了让大家骂我的心理准备,甚至打我都可以。国奥兵败的责任我来背,与沈祥福无关。”

  本来武汉足协和组委会决定周三召集球迷开会,阎世铎昨天上午抵达武汉以后听说此事当即决定提前到昨天。昨天下午,阎世铎在海滨城1号楼4楼会议室接见了湖北的著名球迷“铁喇叭”、“贝利”以及黄石地区等球迷团体。

  阎世铎这次积极邀请球迷和武汉记者有点反常,因为3月6日他到武汉来看国奥队的时候,媒体和球迷想见他,他却板着脸拒绝。这次阎世铎的开场白很吸引人,他有些真诚甚至故作大度地说:“我今天来见大家,做好了让大家骂我的心理准备,甚至打我都可以,我要向大家道歉,国奥队没有打出好成绩是我的责任,而且整个国奥队冲击奥运会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奥兵败的责任我来背,与沈祥福无关。”

  祥福不易 不会下课

  “沈祥福为国奥队奉献了四年,如果在俱乐部,他每年至少也有一两百万的收入。他的妻子非常年轻,却为了祥福的事业一直在家照顾家庭和带孩子。”

  尽管江湖上被称为“掌门人”的阎世铎慷慨地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不过湖北球迷的怨气还是要发泄。这些真心球迷群情激愤地说:“让沈祥福学习项羽,无颜见江东父老,赶紧引咎辞职!”

  阎世铎摇摇头,语重心长地要求球迷们冷静下来:“我中午见沈祥福了,他跟我说了两句话,我很感动,我把他的话转述给大家,大家帮我选择一下。祥福说,‘阎主席,在这种形势下,会有两种做法。一是有的人会承担责任,然后下课;我则是做一个血性的男人,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都继续走下去。’你们说我应该选择哪种做法?”球迷们马上沉默下来,随后异口同声地说:“选择第二种。”阎世铎也很激动地响应:“对了,我和大家的选择是一样的,选择第二种,所以沈祥福不会下课,他会率领国奥队一直打完剩下的四场预选赛。”阎世铎用一种感动的语气告诉球迷:“现在几乎没有几个国内教练愿做国家队的主教练,因为压力太大收入太少。沈祥福为国奥队奉献了四年,如果在俱乐部带四年队伍,他每年至少也要一两百万的收入,他没有怨言。他的妻子非常年轻,却为了祥福的事业一直在家照顾家庭和带孩子。我认为沈指导为中国足球奉献的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应该理解他。”

  长时间流泪说不出话

  阎世铎继续声情并茂地说:“我今天来见大家,不是因为球队一平一负,而是被武汉球迷的真诚感动,”说到这里,他哽咽了,眼泪悄然滑落下来,“我把武汉的球迷和全国的球迷都当做是我的兄弟,我们要一起为中国足球继续努力!”

  看到阎世铎如此动情,球迷们更是热血沸腾:“阎主席,您放心,3月27日的比赛我们肯定都到场继续为国奥队助威加油,而且我们已经联系全国各地的球迷组织都来武汉,后天我们举行誓师大会。3月31日我们也会到香港为国家队助威,5月1日我们湖北组织3000名球迷到长沙,和国奥队一起抗韩,我们希望一定要战胜韩国队!”

  整个四楼会议中心群情激昂,阎世铎感激涕零,他流着泪向湖北球迷解释说:“大家平时看我挺冷酷的,其实不是,我是一个很脆弱的人,今天我向大家流露的是我的真感情,因为这是我一生中第三次流泪。第一次是我当知青的时候,第二次是2002年世界杯前中国队在上海打朝鲜队的时候,这是第三次,我为湖北球迷流泪。全国所有的球迷如果能像湖北球迷这样,我们中国足球就有希望了。”如此发自肺腑的话语让湖北球迷们感动不已,而阎世铎更是哽咽,长时间流泪说不出话。

  只允许武汉记者观摩

  这次见面会开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最后,阎世铎表示:“我向大家鞠三次躬,第一个鞠躬给武汉球迷,第二个给全国记者,第三个给全国球迷。”

  不过他这样说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因为虽然海滨城1号楼门前的通知板上写着邀请所有球迷和记者与阎世铎见面,但是实际上只有武汉当地的几家媒体入内,而且不允许带摄影记者,根本没有通知全国的媒体记者。记者也是在海滨城总经理的通知下偷偷混进会议室,不知道阎世铎到底是怎么想的,害怕全国记者都来了不好控制,还是害怕责骂和炮轰他的记者太多?

  昨晚,被阎世铎打动的湖北球迷们在海滨城酒楼痛饮,商量为中国队加油的口号,并互相鼓励欢呼要为中国足球继续加油。

  面对广大球迷的厚爱,不知阎世铎和沈祥福作何感想。(王剑涛 张晓敏 赵勇 )(来源:京华时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