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英文本差异成漏洞? 佩特四大理由状告上海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7: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曹杰)

  昨天,瑞士洛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接到了前南斯拉夫国脚,上海申花外援佩特科维奇的诉状,佩特科维奇正式向该法庭起诉上海申花俱乐部违反合约,并要求200万美金的赔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据悉昨天,申花俱乐部已经就佩特提出的以下几个问题,打印成应诉书,递交给中国足协,通过中国足协递交给国际足联。

  说起瑞士洛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中国的球迷一定不会陌生。告状自然要有状纸,佩特凭什么状告申花呢?从佩特方面传来的消息,佩特状告申花主要有以下四点理由。

  理由一

  70%的出场率如何计算?

  焦点:根据合同,申花有权利在佩特出场不超过70%的前提下,和佩特单方面解除合同。问题的关键就集中在,这70%的出场率究竟该如何计算上。

  申花:佩特的合同证明是在2003年3月8日到达,所以,佩特从3月8日起就应该是申花的人。而由于其间,国际足联对于佩特下达了3个月的禁赛令,因此佩特直到6月份才正式代表申花出场。因此按照佩特应参加比赛的数量,应该按照到达时间来计算,如此一来,实际参赛数除以可以参赛的数量低于70%,按照合同申花可以单方面解除佩特合同。

  佩特:禁赛令是国际足联下达的,不能上场是有客观理由的,因此不能作为全年的比赛算入其中。申花打给我的第一笔钱的时间是在2003年6月6日。所有的工资都是进卡的,这是有据可查的。

  理由二

  全勤冠军奖金何意?

  焦点:按照合同规定,申花如果拿到前三名的名次并且佩特出场达到70%的话,佩特将获得几十万美元的巨额奖金,而在拿下冠军后申花如数付给了佩特这笔钱。而如果申花承认70%的量的话,就应该自动续签合同,申花单方面撕毁合同属于违约。

  申花:拒绝就合同细节做详细回答。

  佩特:如果申花俱乐部认为自己没有达到70%的出场率的话,就不应该给自己这几十万美元的钱。而如果给了,无疑就是承认自己70%的出场率,就没有权利单方面中止合同。

  理由三、四

  合同中的中英文文本差异

  申花:在和佩特合同解约之前,没有找过律师。不过,中英文文本差异应该不会成为漏洞,因为当时签约的时候,双方律师都在场。

  佩特:这是我的律师找出来的合同漏洞,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的律师和我说,这个地方肯定有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