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竞走不入国际裁判法眼 奥运前景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7:06 北京青年报

  本次奥运预选赛后,各方对选手们的技术提高给予了肯定,但对于奥运会的前景,谁也不敢把话说满。

  中国竞走近两年处境尴尬,成绩上人们仍然按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标准要求这项运动,但在国际上,中国竞走早已不入国际裁判的“法眼”。去年世锦赛后,竞走国家队痛定思痛苦练技术。本次奥运预选赛后,各方对选手们的技术提高给出了肯定答复,但对于奥运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前景,特别是对奥运奖牌的成色预测上,谁也不敢把话说满。这也似乎从一个方面反映了我国这项运动的水平,目前并未达到巅峰。

  运动员代表王丽萍:我这次能入选奥运名单,可能是领导考虑到我有奥运会经验。但实际上像宋红娟,这次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实力要比我强些。但是竞走的残酷就在这里,不知道裁判什么时候看你不顺眼,你就被罚下了。怎么办呢,只有苦练技术。从成绩上看我们有夺奖牌的实力,可也得到比赛后见分晓。

  官员代表冯树勇:世锦赛后我们也看到了技术动作和世界的差距,所以训练中特别强调,包括步幅,包括脚尖动作。此外每逢国际田联会议有机会和国际竞走裁判接触时,我们都会做工作,说服人家认同中国竞走的特点。我们身高在那里,步幅当然没法和西方人比。目前我们就争取多些国际大赛的机会,让外国裁判熟悉中国竞走选手和他们的动作。

  王晏(国际级裁判,即将执法雅典奥运):中国运动员这几年的技术,特别是去年成立了国家竞走集训队后,有了很大的改进。但是,与国外运动员那些大步幅、低频率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别,这种差别是不同技术、不同风格的竞走技术。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小快灵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你步频过快,会给裁判员造成一种误解,那就是和大步幅、低频率比起来像在跑。所以,我们只能通过一些国际大赛,尽快让外国裁判了解我们的技术特点。毕竟,竞走运动起源于欧洲国家。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褚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