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雅典体操赛中国勇夺三金一银 压俄罗斯称霸奖牌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2:21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雅典体操赛暨热身赛在雅典奥体中心体操馆闭幕。在本次比赛中,中国代表团以三金一银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的首位。

  继女子团体银牌之后,中国小将再接再厉,在最后两天的单项比赛中,再添三金,分别是肖钦的鞍马、李娅的高低杠和范晔的平衡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以资格赛第一身份进入决赛的中国“鞍马王”肖钦,凭借一套流畅、飘逸鞍马动作征服了裁判,再次获得9.825的全场最高分,比第二名罗马尼亚好手波佩斯多了0.2分,当之无愧地摘走了金牌,西班牙选手马丁内兹获得铜牌。中国男选手在本次比赛上只有肖钦一人参加鞍马项目的比赛,他在资格赛和决赛中两次无懈可击的表现挣足了裁判的印象分,而两个9.825分也为他自己奥运会夺金增添了不少信心。

  另一名在资格赛中排名首位的是以稳定性著称的安徽小丫李娅,她今天在高低杠上的完美表演得到了9.650分,这也是她在本赛事的高低杠项目中获得的最高分,并且三场比赛无一失误。赛后16岁的李娅表示:“能获得金牌我很开心,我希望能在8月份的奥运会上表现的一样好,那才是我的最终目标。”美国选手史汉姆和麦克库尔分列第二、三名。在前天团体赛中有不俗表现的“老将”范晔顶替获得资格赛第二名的队友王湉湉出赛,但发挥欠佳,仅以9.387分位居第五。

  平衡木比赛中,范晔和李娅以资格赛前两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最终去年世锦赛冠军范晔发挥稳定,凭借一套优美连贯的动作获得9.70分,为中国获得第三块金牌。而高低杠金牌得主李娅则略有失误,仅获9.475分位居第六。澳大利亚选手茹索和俄罗斯新秀帕芙洛娃获得第二和第三名。另外,范晔和王湉湉还分别参加了自由操和跳马决赛,但都成绩不佳。

  本次比赛各国均未派遣全部主力,中国体操队也把主要目的设定为熟悉场地、奥运练兵,如今三金一银的成绩也算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作者:实习记者车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