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围棋团体赛中韩今日决战 排兵布阵将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2:20 东方体育日报

  体现亚洲围棋最高团体水平赛事之一的第三届CSK杯亚洲围棋团体赛,今天将在日本冲绳进行最后一轮的决战,中、韩两国的10位高手将确定冠军的归属。

  两轮激战韩国优

  在之前进行的两轮激战中,中国队分别以3比2和4比1击败东道主日本队和中国台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队。而韩国队则以4比1击败日本队,以5比0大胜由张栩林海峰等加盟的中国台北队,表现略好于中国队。

  在日本冲绳举行的CSK杯亚洲围棋团体赛至今已进行了三届,前两届韩、日两强各获得一次冠军,中国队尴尬地两次名列第三。这次在两连胜之后,已确保了亚军的地位,对于参赛的五位中国选手来说不应再背负任何心理负担。而对于誓言要夺取世界冠军(CSK杯也是今年世界十大赛事之一)的中国围棋界,毫无疑问这将是个重要的契机。

  但是,面对韩国队李昌镐李世石刘昌赫、崔哲瀚、宋泰坤的超强阵容和他们稳定的发挥,夺冠形势不容乐观。第一轮王磊丁伟失手,昨天第二轮状态稳定的俞斌又翻船,在决战开始之前,中国队的表现让人担忧。

  排兵布阵是关键

  但希望未必没有,关键就在排兵布阵。虽然CSK杯中国队的阵容饱受置疑,但这已是无法更改的事实。客观地分析,俞斌、孔杰王檄将是“关键先生”。人到中年的俞斌虽然输给王立诚,但要相信这位“年轻棋手的标尺”出色的调节能力,如果遭遇李世石、崔哲瀚这两个势头正猛的少年,作为主将的他将给国人以惊喜。孔杰自春兰杯失利后一直存在阴影,吴江天元赛后游退思园时,他私下感慨:“是该退而思之了。”这次比赛计算精确的“小美”有复苏的迹象,如果能对上宋泰坤,他将获得重新证明自己的良机。如果遇到“毒蛇”崔哲瀚,双方的激战结果也可能预言今后几年中、韩年轻棋手的实力对比。李昌镐怕有实力的新人,攻“佛”任务非王檄来担不可,但要注意开局别急于求成,真正的胜机还是在中局求变。

  并非看轻王磊和丁伟的实力,但是王磊大起大落的风格和丁伟世界大赛的战绩注定不该承担“主攻任务”,如果抛开人情因素,他俩谁抽到刘昌赫当属大幸。作者:实习记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