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达文波特失利之后看到差距:海宁比我高一个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错失良机”,或许最能形容那一刻林德赛-达文波特的心情,当她又一次败给世界第一的海宁。

  两个月以来,达文波特一直对海宁耿耿于怀。澳网四分之一决赛,达文波特在首盘以4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让顽强的比利时姑娘连救三个盘点后反而先得一盘,此后达文波特信心崩溃,草草输掉第二盘。当海宁戴上本年度澳网后冠时,这场神奇的大逆转也成为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经典战役。

  现在达文波特终于回到她的主场,南加州的印第安维尔斯。在现役球员中,还没有人能超过达文波特在太平洋寿险杯上的战绩:1997年和2000年夺冠,并在1998年和2003年打进了决赛,总成绩为37胜8负。此前达文波特对海宁的交手成绩为5胜2负——尽管自从2002年后她就没能赢过任何一位世界第一选手。

  “我真的感觉自己正在慢慢恢复自信,能够打好一切比赛,但是她(海宁)显然比我要高一个档次,远远高于我目前能够达到的水准。”一场期望中的恶斗并未出现,达文波特输得心服口服。虽然比对手高大强壮得多,但是达文波特对海宁全角度的右手反手抽击束手无策,加上自己的发球毫无威胁,首盘以1比6溃败。达文波特随即在第二盘首局就破发成功,然而希望的火星一闪而过,并没能燎原。达文波特的上网失误导致自己被破发,以4比5进入决胜局。顽强的美国老将连救三个赛点,最后还是对海宁的网前轻放无可奈何。

  “我喜欢所有的决赛,这大概就是我喜欢网球的最大原因吧——充满着竞争和压力,这才能让我百分之百地投入。”海宁一如既往矜持地微笑着,享受着今年的第四项桂冠。自从在迪拜意外失手于俄罗斯小将库兹涅佐娃之后,海宁在2004年保持21胜1负。

  至于一年两度的手下败将达文波特,海宁并没有多谈,不是她刻意藐视对手,只是没有在意——事实上,除了自己的网球,海宁很少注意别的。就在上周五晚上,印第安维尔斯发生地震,恰恰就在海宁半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期间。然而,这次震级达到3.2级、震中距离赛地仅21公里的地震,偏偏比利时人对此“浑然不知”。

  “想击败海宁,必须有很大的耐心、坚定的信念、出色的状态和从不分心的专注。”这是达文波特又一次失利后的总结,这也正是两者间的差距。作者:本报记者潘丽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