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阎世铎泪称终会有交代 激昂球迷坦诚被泪水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1: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武汉3月22日电)“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吗?”这是《流星花园》里最有名的一句话,很霸道,也很实际。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出现在国奥队训练场,并率领全体国奥将士向现场记者鞠躬,就透着股“谢罪”的意思,所以我也想说:“如果每一次都以‘对不起’了事,那么中国足球何时能获得成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阎头”洒落两行清泪

  今天一早,阎世铎从广州赶到武汉,而他抵达此间的第一件事,就是通过当地球迷协会召集球迷,在国奥队下榻的望海楼开了个会。在会上,阎世铎表现得极度煽情,他说:“我们对不起五万多名冒雨来看球的武汉球迷,也对不起全国球迷。”动情之处,阎世铎两度落泪,长时间沉默不语,原定半小时的会议最终拖了一个小时。

  阎世铎没有对球队提出批评,倒是为沈祥福进行辩护,他说:“大家应该宽容地对待沈祥福,他是一个好教练,这四年来他像牛一样默默地工作,就像他所说的,‘就是要为中国足球争一口气’,他是中国足球的脊梁。”他始终认为自己当初选择沈祥福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中国足球的事情,最终还是要靠中国教练来解决”。

  阎世铎揽过了国奥未能出线的全部责任,他说:“国奥队出线无望,是我没做好工作,我感到非常内疚,所有的责任在我,等中国国奥队比赛结束之后,我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的。”他对球迷、记者说,也似乎对自己说:“作为男人,即使是死,也应该是往前扑着死的,而不能后仰着死。”看望球员表明姿态下午训练即将结束的时候,阎世铎来了。在中国国奥队最困难的时候,他的出现本身就表明了中国足协支持国奥的态度。但刚下车时,阎世铎受到了阻碍,有球迷认出他并加以辱骂,不过他神色不改地摆脱了纠缠。

  一位成都女球迷在白纸上写下红字,祝愿国奥队“在困难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国奥上下拥着阎世铎和女球迷集体合影,并在“阎头”建议下向所有记者深深鞠了个躬。很难理解这鞠躬的意味,是继续说“对不起”,还是希望“手下留情”?有记者认为两层意思皆有。

  随后,阎世铎步履匆忙地和每一个国奥队员握了手,向王建英询问安琦的伤势,在众多记者的尾追堵截下艰难地“冲”向小车。阎世铎面对媒体的公开表态只有一句话:“国奥队最近两场小组赛队员们都尽了力了,但结果不太理想,我坚信他们会越打越好,中国足球也必将走出困境。”球迷为阎世铎壮胆阎世铎不是一个人来的,他带来了一同开会的几个球迷,他们成为阎此行敢直面媒体的最大底气。

  刚到训练场,记者就发现风向转了,“继续继续,永不放弃”、“挺起胸膛,抖擞精神,无论结果,自信自尊”等等标语挂在场边。跟随阎世铎来到这里的球迷簇拥着沈祥福高喊“永远支持中国队”、“中国队必胜”等口号,“老实祥子”的眼眶里有泪花在闪动。

  随后,这些装扮奇特的球迷一个个慷慨激昂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说起了刚才的会议,说起阎世铎两度流泪,一个自称是“正宗农民”的球迷说:“我真的被阎世铎的泪水感动了。”当地球迷协会的一名成员向记者表示,他将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一次活动,号召全国球迷继续支持中国队,“用我们的鲜血保卫祖国,用我们的生命捍卫足球”。

  他们所有话的主题加起来只有一个,即希望记者不要再给国奥队制造压力,在以后的报道中要以鼓励球员为主。一位外地记者听到这话,扭头就走,他说:“这其实就是阎世铎通过这些所谓球迷向媒体转达的意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