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静看风云:不看国奥 去看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3月20日那天,有很好的阳光。后来,有人告诉我,那天,桃花其实早已开了。

  3月20日那天,我看了三场比赛逛了半天街。在那之前,我本打算去看桃花的。

  早晨躺在被窝里看休斯敦火箭与金州勇士的比赛,结果火箭莫名其妙地输了,比赛看得挺没劲。我跳起来对男友说我们逛街去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西单的中友百货正在改装打折,我在人海里寻寻觅觅。天黑之前,满载而归。

  回到在小区门口一家新疆小馆里,我们边吃晚饭边看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

  “你说,除了足球,还有什么比赛中国会输给马来西亚?你说!”马来西亚人进球后,男友问我,仿佛我是沈祥福或阎世铎。我白了他一眼没吭声,他只好继续啃他的羊肉串。

  终场哨声响起时,我们拔脚离开小店回家。我将白天的战利品一件件地试过,觉得很充实。而那时,武汉的球迷在雨中呼号着“沈祥福下课!”;那时,李承鹏、洪峰、黄健翔、董路们正在写下悲愤无比的文字。我无奈地发现,中国足球的胜负成败已无法影响到我的心情了。

  而四年前,李金羽那一代国奥出征之前,我曾满怀激情地写下一篇怨妇般的文字为他们送行,标题叫《等待归航》;四年后,我将那篇文章当成自嘲的谈资,还送给李承鹏们一副佛家的偈子:“啼得血流无处用,不如缄口度残春”。我还改写鲁迅的文字表达这个意思:“这些年,我又看见了许多闹剧和荒唐,我只有言论而已。闹剧继续演着,玩笑继续开着;小丑们逍遥复逍遥,然而我只有言论而已。连言论也被放进应该去的地方时,我于是只有而已而已。”

  夜深后,当我终于将疲倦的躯体扔到床上时,阿森纳与波尔顿的比赛开始了。“我们一起喜欢阿森纳吧?”几天前我向男友提议。那之前,我们尚不是任何一支英超球队的FANS。连续看了几场阿森纳后,我决定喜欢阿森纳:温格、亨利、博格坎普、皮雷。老帅哥加小帅哥加飘逸灵动的足球。嗯,我喜欢。

  除了看阿森纳,下周末还一定要去看桃花了。

  刘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