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妖言惑众罗马德比感受疯狂 警察球迷赛后展开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0:28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终止并不意味着骚乱平息,恰恰相反,暴力的高潮在球员退场之后到来。这次,拉齐奥和罗马的球迷不再是冤家,而是“同仇敌忾”,同警察在场外展开了激烈的“巷战”。

  尽管奥林匹克球场所有的大门洞开,但是6万5千名球迷蜂拥而出,还是非常骇人。更不用说一些球迷开始焚烧条幅、旗帜、座椅和饮料瓶,看台上一时黑烟滚滚,混杂在一起的噪声排山倒海。一名目击者称:有一名男孩在冲突之中被挤下了看台,正好落在经过的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车上,流言的内容差点就变成现实,所幸有惊无险,被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的男孩安然无恙。

  冲出球场的球迷发现流言不攻自破,继而掉转矛头,与警察冲突起来,石块、瓶子和各式各样的燃烧物漫天横飞,警察动用催泪弹企图驱散人群,但是,富有“战斗”经验的罗马球迷拖来汽车、帐篷和其他障碍物,当街与警察展开拉锯战。“其实,很容易就能证明警察撞死小孩是个谣言,可是为什么非要通过这种方式呢。”一名警察无可奈何地说。

  这场骚乱最终以10名警察受伤,9名球迷给逮捕而告终。事后,罗马城行政长官卡瓦莱发誓要彻查此事:“我们必须搞清楚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为什么一条不攻自破的谣言就给我们带来这么大的损失,我们真的这么不堪一击吗?”

  关于事件的起因,坊间有两种说法:一说是罗马的铁杆球迷所为,故意造谣惑众,破坏拉齐奥的主场优势,曾经有一个不明身份的球迷跑到罗马球门后面,“编造”了一个小男孩死于警车下的故事;一说是骚乱主要针对警察,比赛开始之前,球迷和警方就在奥林匹克球场对面的意大利网球中心发生了冲突,球迷向警察投掷了烟火,警察则动用警棍维持秩序,还带走了10多名球迷,从事后升级的冲突也可以看出,是有蓄谋的球迷冲着警察去的。

  罗马市政府发言人普罗塔则说:“事件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但是流言的确是毫无根据的,而警察不幸成了双方球迷攻击的牺牲品。”作者:本报记者刘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