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法拉利车队夺冠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新华社记者李丽)

  F1本赛季刚进行了两站比赛,但是当舒马赫取得了他自称“最艰难的战役”——马来西亚站的胜利之后,他和他的法拉利车队离夺取年度总冠军已经不远了。

  舒马赫一直坦言雪邦赛道不是他和法拉利车队的“福地”。首先,他不适应马来西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闷热的天气,这对车手的身体是个严峻考验。其次,法拉利车队使用的普利斯通轮胎通常被认为在高温下表现不如威廉姆斯车队等竞争对手使用的米其林轮胎。法拉利车队自2001年起一直兵败雪邦的事实仿佛更证明了这一点。

  但是,正因为是一场艰难的战役,法拉利车队在雪邦的胜利才更加具有意义。尽管车队战绩不如澳大利亚站时包揽前两名那样风光,除舒马赫夺冠外,另一名车手巴里切罗只名列第四,但总积分榜上头两名仍被他们占据。

  同威廉姆斯、迈凯伦和雷诺等6家车队合作的米其林轮胎公司老板迪帕基耶,甚至在马来西亚站后已承认失败。他认为,除非是法拉利车队自己出现失误,否则没有人能击败他们。

  迪帕基耶并非灰心丧气,而是仔细分析形势后得出的结论。舒马赫在包揽两站冠军后目前以20分遥遥领先,这个成绩令大多数车手望尘莫及,其它车队积分最靠前的威廉姆斯车手蒙托亚只有12分。去年仅以两分之差屈居年度亚军的迈凯伦车手赖科宁更是令人失望,连续两站因发动机故障退出,一分未得。

  从车队积分来看法拉利优势更大,占据积分榜前两名的舒马赫和巴里切罗联手为法拉利贡献33分,几乎比排在第二的威廉姆斯车队(17分)多出一倍。而上赛季表现出色、本赛季雄心勃勃的迈凯伦车队目前只拿到可怜的4分。

  也许真的只能指望法拉利车队自己打败自己了。但去年法拉利车队在失误连连的情况下,仍在最后关头击败迈凯伦和威廉姆斯车队而夺冠,今年他们难道会比去年运气更糟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