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恺撒”训练中国男篮集训第二周 概念与体能并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徐济成)经过周日一天休息,22日(星期一)中国男篮重新回到训练场上,队员们发现,“欧洲恺撒”尤纳斯的说话时间比第一周“适应性训练”时明显增加,他对每个细节的要求几乎到了精益求精的地步。

  本周的篮球训练内容依然是防守为主,重点是半场盯人防守中的两人和3人之间的呼应与协防,关键问题是防守的位置、脚步的变化和对方掩护时两名或者3名防守队员之间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呼应,所以要求防守队员一定要大声互相提醒,及时通知自己的队友进攻一方的企图。尤纳斯要求防守队员大喊大叫,坚决不打“哑巴篮球”。

  尤纳斯说:“在现代篮球中,一防一是十分困难的,二防二就容易点儿,三防三就更容易些,因为队员之间在防守中可以互相协助,所以大家一定要说话,一定要有概念和基本的原则,知道在场地的不同地方应该采取的不同对策。现在大家刚开始接触,有一定困难,但这是我们一定要掌握的。将来在比赛中就能成为本能的反应,现在我们把细节练好了,将来的整体防守才能出色。”

  尤纳斯把现在的工作比喻为“为未来的中国战车制造零件”。“每个零件出色,坦克才能出色。将来在10次防守中,队员们本能地正确防守要达到8次,最多只能允许两次失误”。

  狠抓细节并没有影响训练的强度,这一周的第二个重点是体能强化训练。上午的场地训练一结束,体能教练艾尔又带着着4个后卫和杜锋、薛玉洋、易建联、李可、莫科等几个“皮骨人”冲进了力量房,4组“卧推”和4组“胸前拉”是在不到20分钟内一口气完成的。其间食堂来电话催吃饭,等队员们赶到餐厅的时候,离收餐的时间只差5分钟。而下午还有更多的体能训练等着他们。

  “不同的队员需要不同的体能训练,他们几个特别需要增加上肢力量。除了每天下午规定的体能训练外,我每天都会给不同的队员开小灶,”艾尔吃饭的时候还不忘给队员制订“体能菜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