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3·20国奥抱憾武汉之余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6:5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贾志刚武汉报道小组赛输给叙利亚队后,沈祥福说“至少我们还活着”。输给韩国队后,沈祥福说“不过是终场前一次失误”。3月20日,国奥队1比1逼平马来西亚,沈祥福说“生活还要继续,我们要抬起头来。”

  话这样说,沈祥福一直低着头,从休息室一直走到新闻发布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从“至少还活着”到“生活还要继续”,贯穿始终的是辛酸和无奈,国奥,已经演变成国之懊恼。

  现实:不知道问题在哪

  “我们的失球,在偶然中有必然”,昨天,在比赛结束16小时后,沈祥福第一次承认自己的球队并不是败给了运气,这是第一次。

  比赛结束之时,阎世铎铁青着脸,一句话也不说;南勇在休息室里怒斥队员们“太不争气”,沈祥福叹息着“我们那么多次射门只进了一个球,肯定有问题”,而队员们低着头一言不发。

  矛盾:在保守与自大中徘徊

  大战当头,中国国奥队一直在封闭,球员不经批准不许下楼,训练封闭,南勇说:“连一只老鼠都进不去。”

  “中国队的出场阵容和我预测的一模一样。”韩国队主教练金镐坤轻松地说。

  在武汉,马来西亚队的所有训练公开,教练员随便接受采访。

  神神秘秘的结果被证明是毫无意义,自己只顾遮遮掩掩,就根本没有心思去观察对手。中韩之战,中国队是看着韩国队与日本队的热身赛录像布置战术,结果上场之后,队员们发现韩国队根本就不是他们了解的那样。

  忧虑:都把责任推给别人

  更可怕的是,一种不正常的气氛在队内蔓延。

  对韩国队比赛之后,王栋被一些队友指为罪人。而与马来西亚比赛后,还没退场,一位场上主力就说杜威应该为此负责。事后一些队员为杜威辩解,他们说不是杜威的责任,而是前锋们总不进球导致杜威前压,因此,应该是前锋们负责。

  到现在为止,我们听到的都是指责别人的,从足协到沈指到队员,还没有人说自己有什么责任。

  八方热评

  前国脚李明:我敢说,在国内同年龄段抓一批孩子上去,也不会打成这样。教练当然要负主要责任。

  体坛周报:不管你自认实力有多强,打不出来都是白搭。

  伊朗足协技术部官员纳济:我们可以主客场都战胜中国队。

  韩国队主帅金镐坤:没想到这么快就少了一个主要对手。

  国际足联:比起5年前,中国队的小伙子变成了业余队。

  亚足联:很显然,中国队自己放弃了出线机会。

  路透社:结果是意外的,中国队的出局却是必然。

  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