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之泉三球击退绿城 中甲首战取得开门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之泉中一队征战2004年中甲联赛,三球击退绿城取得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徐扬扬报道:昨天下午,浙江绿城队作客越秀山体育场果然惨被广州日之泉中一队没顶。凭上半时的三个进球,主队干净利落地以3比0全取3分,迎来2004年中甲足球联赛的“开门红”。

  此役,广州队主教练麦超基本以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出战,前锋线上仍是两名外援利利和乔吉姆,后卫线仍由黄志毅、刘轶冰、戴宪荣担纲,只是以去年的替补李志海顶替已转会的黎梓菲打盯人中卫,前卫线的变化稍大些,罗勇和梁敬文打双后腰,卢琳和冯俊彦则分别挑起了左右边前卫的重担。

  开场仅7分钟,乔吉姆妙传右路,冯俊彦一记推射被对方门将挡出,卢琳及时赶到,一记抽射替穗军先下一城。第34分钟,卢琳左路传中,乔吉姆门前扫射未踢中部位将球垫高,冯俊彦及时跟进将球顶进球门左下角。7分钟后,卢琳再次左路突破传中,浙队后卫杨旭大脚解围,不料将球踢进自家大门!整个上半时,主队占据了绝对优势,双方的射门之比为11比4。

  下半时,大比分领先的广州队有意识将队型回收,以防守反击战术与对方周旋,并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可惜队员操之过急,最终未能扩大战果。

  *** ** **

  烟未抽完,林勤笑逐颜开

  随着主裁判黄俊杰的一声哨响,端坐贵宾席上的林勤,从口袋掏出一包烟,抽出一支点上火,深深地吸上一口。这位日之泉俱乐部的总经理平时吸烟不多,此时吸上两口是想借吸烟稍微平息激动的心情。

  其实,林勤对本队首战报捷是充满信心的,因为他知道球队正处在最佳状态,拿下实力不算太强的浙江队应该有把握。尽管估计比赛的高潮将出现在下半时,对本队上半时进球并不抱多大的希望,但这毕竟是他入主俱乐部后球队的首战,心情仍难免有些激动。

  然而,一支烟还未吸完,卢琳已经替穗军先拔头筹!看着在场上飞奔、相互拥抱庆祝进球的队员,林勤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将手中的烟在烟灰缸里狠狠地掐灭,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此时,坐在他身旁的老父、兄弟和儿子早已和全场1.5万名球迷一样,起立为子弟兵鼓掌欢呼。

  首战进球,卢琳早有预感

  与林勤将喜悦的心情内敛于心相反,年轻得多的卢琳则将兴奋尽情地宣泄出来。他先是起劲地挥拳,大声地吼叫,然后再满场飞奔,与队友紧紧拥抱。此时卢琳还不知道,他打进的不仅是广州队今年的首个入球,而且也是今年中甲的“第一球”。

  不过,卢琳对此并不感到意外。赛后,他甚至告诉记者,赛前他就有预感———自己会在首战入球。他的理由是近来的训练情况良好,正处于最佳状态,而队友的状态也不错。“特别是比赛开始后,我们的配合特别流畅,全队能通过传球连成一体,耐心地寻找对手的空当,我就感到自己有戏了。当看到冯俊彦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时,我就从左侧往中间插,果然球到了我脚下。“其实,这个进球来得很自然,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这当然也包括我的努力在内。”赛后,恢复平静的卢琳回答记者的提问大方、得体。
图片:卢琳(左)进球后与队友相拥庆贺。本报记者 郑迅/摄
  花絮

  德容观战

  昨天中午,广州市足协突然接到国足翻译董诤的一个电话:“国足助理教练德容、守门员教练尼科借国足放假之机,想到越秀山看穗浙之战。”于是,市足协就派专人接待。德容、尼科到场后,坐在贵宾室一步不移,直到比赛结束。不过,他们对为何专程来穗看一场普通的中甲赛事,并没有作出解释。

  麦超作揖

  中场休息时,穗军主教练麦超向场边的一位摄影记者连连作揖,连说:“感谢!感谢!承你贵言。”原来,几天前穗军一行到广州大学开誓师大会时要拍全家福,队员在前排摆了两个足球,但那位摄影记者执意要摆三个,还说:“赢两个不保险,一定要赢三个!”

  记者视点:复归传统

  “这场球好就好在我们的队员敢接、敢控,全队能连成一体,使脚下的优势得以发挥。”面对广州市体育局的一位领导,广州足球队主教练麦超谈及取胜经验时,神采飞扬、一脸喜色。

  持相同观点的远不止主教练一人,穗浙之役有出色发挥的穗军队长李志海也说:“教练要求我们球要传到脚下,多传球、多倒脚,控住球来踢。我们今天做得比较好,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其实,打脚下、打配合,本来就是广州足球的传统和特点。”

  的确,穗浙之战可说是穗军近几年来少见的代表作,其根本原因是复归了广州足球快速灵活、打下三路的传统。以前正是靠高人一筹的脚下功夫,身材矮小的广州球员才能在国字号队伍中占一席之地。同样,广州足球近年来的衰落也正是丢失固有传统所致。

  尽管振兴广州足球的路还很长,但在今年中甲联赛的首轮,穗军就显露了复归传统的苗头,可喜可贺。

  ·徐扬扬·

  (金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