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轮椅上依然挺拔--极限运动员考赫特用意志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3:52 新民晚报
  12年前的昨天,极限运动的传奇人物,33岁的加拿大人斯坦希·考赫特遭遇不幸。

  考赫特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逆转时光至1992年3月21,加拿大的卡尔加里,那是考赫特的家乡。那一晚,心血来潮的他,突然想在朋友们面前显示一番自己的勇敢和精湛特技。他在秋千上试图做出超级大回环也就是旋转360度的动作。在所有人还来不及发出可怖尖叫之前,考赫特已经从30米的高处坠下,直挺挺地躺在水泥地上,并且永远也站不起来了。脊椎断裂严重损伤的他,成了一个瘫子,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自己的余生。那一年,他21岁。

  “那是一个愚蠢的举动。”多年之后,即便考赫特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肢体残疾,但是谈到自己年少轻狂时的轻率,依旧忍不住要激动。“曾经,我是个比谁都要健康的人。我参加自行车越野赛,也很擅长摩托车。”考赫特年轻时激进、叛逆,好表现。一夜之间,从生龙活虎到肢残体虚,考赫特不是没有绝望过。“我倔强地不肯接受这个可怕的事实。好多次,我挣扎着想从轮椅上站起来,想证明我可以创造奇迹,可是最后我全都软弱无力地瘫在地上,身上多了许多淤青。”

  考赫特用了8个月的时间,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8个月后,他迷上了另一项挑战生命极限的运动——轮椅滑雪。他坐在一个特制的四脚轮椅中,先从一些难度不大的直线管道往下滑。等完全熟悉自己的新伙伴时,他便开始更大胆的尝试。1994年,考赫特送给自己“秋千噩梦”两周年纪念的礼物,是一枚挪威冬季伤残人奥运会金牌。四年之后他又在日本名古屋的冬季伤残人奥运会上赢得了3块银牌。

  考赫特不愿意多说自己今日让人不可思议的成绩背后,有着多少血淋淋的付出。“常常有人问我该如何称呼我,残疾人?身体不健全者?”他淡淡地笑了笑,“叫什么,其实都无所谓。若是自己觉得无异于正常人,那便是个正常人。”轮椅上的他,怎么看,依旧挺拔伟岸。考赫特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重新回到自行车越野赛的赛道上。

  轮椅滑雪,4轮山地自行车……这些是什么?那是翅膀,让考赫特拥有飞翔能力的翅膀。从此,他可以飞向任何他想去的地方,去瓦解一个个“不可能”。

  本报记者华心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