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除了哀伤,只有沉默——国奥昨日训练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3:52 新民晚报

  也许只有时间才是治疗所有伤痛的特效药品,在经历那场耻辱的平局后20个小时,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的国奥将士已经从悲痛中缓过神来。昨天下午4时,国奥准时集合于武体中心外场,训练一如既往地展开。场上球员依旧,但训练场的铁网外却已冷冷清清,往日近千名球迷观看的盛况已恍若隔世。

  态度好得惊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见到一干记者依然冒着寒风站在场边,国奥队员的眼神里分明闪过一丝惊讶。几乎从来没有在训练开始前接受过采访的沈祥福昨天也破天荒地主动走到了记者身旁。经历了一场足以刻骨铭心的比赛后,沈祥福的精神显得并不好,但自始至终,沈祥福说话的语气都很坚定。“我们队正处于最困难的时候,我不会逃避什么,后面还有四场球,我们会认真对付,每一场都力争打好。当球队的能力一般时,在主场和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打平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在另一边,门将安琦也在接受采访,对国奥今后的出线前景,安琦言辞闪烁,“这个不太好说了,作为职业球员,只能打好今后每一场比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而昨天赛后成千夫所指的后卫张耀坤对昨天的失球另有一番解释,“不应该说是某一个人的责任,事实上是大家的失误,球在中场的时候,我们就没有争到第一落点……”

  签名签到手痛

  整个训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除了拼抢时偶尔发出的声音,训练场上一片沉默。空气里,只剩下淡淡的哀伤。沈祥福在分组合练中身着醒目的黄色背心,充当了可以协助任何一边进攻的“自由人”。但就是这项轻车熟路的工作,昨天祥子似乎也有些漫不经心,他传出的地滚球多次被后卫们半路截走……

  一小时后,前天参加过比赛的主力们收工了,余下的替补们在教练组的指挥下,进行了约半小时的变速跑。由于还有队友在训练,主力球员们就在大巴车上等待。等待的时间里,车外的球迷一直不停地在呼喊着心目中偶像的名字。也许是被球迷的热情感染,安琦第一个走下车,站在球迷堆里签名。紧接着其他队员也陆续走下车。所有人的表情几乎完全一致,面对不断递过来的签名本,队员毫无表情,快速熟练地写着自己的名字。

  半小时后,神色阴沉的沈祥福走出训练场,在为所有球迷签名之后,他快步走向大巴车,一位中年球迷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沈指导,27号我们一定还来现场看球!”祥子半路回了一下头,说声“谢谢,谢谢!”

  大巴启动,所有人投去的目光中,饱含悲悯。透过车窗,车内的队员也都在往外看,目光中,露出的是深深的无奈。

  记者徐东海(本报武汉今日电)

  沈祥福低着头指导队员埋头跑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