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访欧之旅成绩一般收获颇丰 奏响进军雅典的序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3:52 新民晚报

  访欧热身赛,中国女足分别以1比0击败世界冠军德国队和欧洲生力军捷克队;阿尔加夫杯8天战4场,一胜一平两负。访欧之旅,战绩显然不是第一位重要的,中国女足是满载着收获,踏上回国之路的。

  收获颇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女足主帅张海涛表示,访欧比赛中国队收获颇丰,没有留下遗憾。他解释说,中国队实地了解了欧洲女足运动发展蓬勃,势头很猛,后劲十足。与这些强队交手,锻炼了队伍,磨合了阵容,同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这对于中国队打好4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大有帮助。

  同主帅的感言相似,从队长范运杰到很少上场的替补队员,都各有各的收获,范运杰说,主力阵容的磨合日臻默契、配合更加熟练,对打好奥运会预选赛更有信心了。刚占据中场主力位置的19岁小将张颖说,欧洲之行看到了自己与老队员的差距,如传接球的准确率欠佳、合理利用身体不够等。而“板凳队员”段芳芳则表示,尽管没有多少上场比赛的时间,但光看比赛,思维、意识也有提高,更清楚地看到了自身的弱点。

  整体成形

  事实上,中国女足最大的进步,就是主力阵容已浮出水面、整体成形,同时经受了多场比赛的洗礼。目前,张海涛心目中的主力阵容为:韩端担任突前前锋,白莉莉、张欧影位置稍后,充任左右边锋;中场由浦玮、张颖、曲飞飞担纲;后卫线从左到右依次为任丽萍、李洁、范运杰、王丽萍。门将人选仍未确定,肖珍与韩文霞实力相当,难分伯仲,6场比赛各守3场。考虑到韩文霞脚伤未能痊愈,肖珍担任一号门将的可能性更大些。

  这套主力阵容是张海涛心目中比较理想的选择,奥运会预选赛前不会有大的变化,访欧比赛,这套阵容反复演练,使她们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熟练。这个目的应该是达到了。

  另一进步,就是队员的自信心有了较大提高,面对强劲对手,队员心里不发怵,敢于拼抢,敢于做动作,敢于争胜。同时,年轻队员经受了锻炼,丰富了经验,为中国女足进一步“换血”创造了可能和保障。

  看到差距

  与美国、挪威、瑞典等强队相比,中国队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年轻队员比赛经验不足,特别是在高对抗时技术运用不尽合理,对手逼抢凶,年轻队员的动作就容易走形,如果对手动作再粗野些,队员患得患失,该做的动作都忘了。还有,中国队在对付对方定位球战术方面,因为实行区域防守而不是盯人,总让人有提心吊胆的感觉。

  需要时间

  张海涛多次向记者提到,中国女足每天都在进步,但他感到进步的速度慢了些,总得想办法快些。要想提升实力,就要进一步磨合主力阵容,并选定主力替补的人选。同时再好好抠抠某些细节。他希望,广大女足球迷和媒体能给他一些时间,来打造一支强队。不要因为赢了一场就大唱赞歌,输了一场就说得一无是处。因为这支新女足组建不过3个月,作风建设、人员搭配、战术打法都还在探索中,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这,都需要时间。

  回国后,中国女足将马上屯兵上海的东方绿舟,进行奥运预选赛前最后一次集训。依据中国女足目前的阵容和实力,认真总结访欧比赛的经验教训,有理由相信,它一定能打好奥运会预选赛,从而叩开雅典奥运之门。

  特派记者赵庆(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