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郅姚明历史性会师季后赛?热望季后赛火焚76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4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只要保持目前的势头,热队和火箭都有希望杀进季后赛,而王治郅和姚明也有希望历史性地会师季后赛。火线传真

  本报讯王治郅在被重新激活后一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昨天,热队主场101比69大胜费城76人,大郅在垃圾时间获得了3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2分和1次抢断。在取胜本场比赛后,热队已经反超尼克斯队,成为东部第六,杀入季后赛的希望越来越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早已军心涣散的76人队根本不是志在季后赛的热队的对手。76人队命中率只有33.7%,而热队命中率达到50%,篮板比对手多了20个,助攻也多了10次,全队共有5名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虽然76人在前三节一直死死追赶热队,但比赛节奏始终为热队所掌握。第四节在一波11比4的小高潮后,热队将优势扩大到近20分,而此后76人竟在4分钟内1分未得。

  在近6分钟的垃圾时间里,大郅得到了上场机会,这也是大郅自2月5日热队客场88比99不敌网队后首次披挂上阵。在上场不久,大郅便有一次成功抢断。终场前1分10秒,热队以99比67领先,大郅接布特勒助攻出手跳投,命中自己一个多月来的第一球,也是热队昨天场上的最后一球。

  此战过后,热队已是4连胜,列东部第六。热队主教练大范甘迪已经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了:“如果热队能进入季后赛,我希望每场比赛能有10名左右的球员可以上场比赛。我们每一位球员都必须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做好准备,届时我们必须确保关键球员能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上。”如果大郅能够完全恢复健康,他也很有可能进入热队的季后赛名单,以丰富热队的进攻套路。(杨屾)热队专为大郅设计战术

  本报讯王治郅不仅昨天得到了上场机会,而且还收到了热队发给他的一本《季后赛战术手册》。这本手册里详细介绍了热队多达40种的进攻方式,其中包括几个专门为大郅设计的战术。

  为大郅专门设计的战术包括:中锋和后卫挡拆后由中锋投三分球、中锋在内线佯攻,助攻弱侧队友得分以及快攻时后卫如何分球给大个球员扣篮或上篮等。

  昨天热队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4连胜,目前以32胜37负列东部第6位,如果热队以现在状态打下去,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很大。

  现在热队中锋的头号替补是哈斯里姆,但大郅凭借一手精准投篮的绝活仍然大有机会。热队主帅大范甘迪昨天说:“王治郅是名有实力的球员,他以前就让我们见识过。我们已经逐渐成熟了,即使是在客场,我们也能稳定发挥。如果每个球员都能像今天这样有所贡献,我们肯定可以在季后赛中掀起波澜。”

  昨天,大范甘迪共让11名球员出战,并各有所获,如果他们进入了季后赛,将有12名正选球员,昨天上场的11人应该都能在季后赛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就是说,到时热队会给大郅留一个季后赛参赛席位。(便士)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