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玉明病了殷铁生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32 《足球》报

  记者高健陈勇长春报道虽然东莞东城在19日就已经到达了长春,准备在少帅李强的率领下,打毫无准备的长春亚泰一个措手不及,但挑战者的趁火打劫并没有成功,反倒是让亚泰两记打中门柱的球惊了一身冷汗。0比0的比赛本身并没有更多内容,倒是长春足球在中国足坛的悲剧角色让比赛充满了压抑气氛:城市英雄刘玉明黑衣黑墨镜黑色背影,坚持中更多的是愤怒;殷铁生战后泪别长春,不舍中有坚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刘玉明城市英雄病倒了

  由于长春赛区比较寒冷,因此比赛被安排在下午2时进行。比赛开始之前,刘玉明一袭黑衣出现在场地里。黑色风衣、黑色的大墨镜,让他整个人被掩盖在黑色中,但还是有眼尖的球迷看到了他,看台上立刻响起了一片掌声。对球迷的热情,刘玉明并没有作出太多的反馈,而是躲进一个角落里。当记者找到他之后,他笑着说:“不是我躲大家,而是我现在已经重感冒了,嗓子痛得都说不出话来,如果不是比赛,我今天早就在家休息了,估计这两天我的病情一定还得加重,这阵子把我忙坏了。”

  趁着比赛之前很短的间隙,记者走到刘玉明面前,想就亚泰的情况和他进行交流,这才发现,墨镜下的刘玉明一脸的憔悴。谈起足协,刘玉明异常悲愤:“现在同中国足协办事还哪有什么规律可循呢?整个就是土匪作风!”一语道尽满腹心酸事。比赛开始之后,刘玉明并没有坐在主队座席上,而是走到主队记者较多的球网背后,刚刚受到重大刺激的他显然也非常希望同媒体进行更广泛的交流,以获得更多的舆论支持。在整个看比赛的过程中,他显得比较平静,不时和记者对比赛的一些场面进行评点。但经历了进出中超和与足协之间的艰苦斗争之后,这场普通的中甲比赛显然已经无法让他产生太大兴趣。比赛过程中只有亚泰队两次打中门柱,让他发出了惊叹之声,此后又是深深的落寞之情。

  中场休息时,刘玉明并没有忘记向现场的球迷挥手致意,虽然现场的人不多,但球迷最大限度地给了他反馈。做为亚泰俱乐部的反黑代表,刘玉明显然已经成为长春的城市英雄。

  比赛结束后,刘玉明走到亚泰即将出发的大客车旁边,同马上就要上车的殷铁生紧紧拥抱并祝他好运。随后他独自离开,没有和球队一起参加为殷铁生举行的送别会,不知道是不愿看到合作多年的战友离去的场面还是病情真的让他难以再支撑下去,刘玉明选择的是回家休息,在接受本报记者最后的采访时,他低声却有力地说:“别看比赛打平了,但是今年亚泰队还是要力争前两名,甚至是冠军,我们不是支服输的球队,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今年再次冲进中超,不仅如此,可以告诉大家,我们亚泰还要拿中超的冠军,只是别人现在没给我们亚泰这个机会而已!”

  殷铁生“铁蛋”泪别长春

  将近五个年头了,殷铁生在他的第二故乡———长春,带给无数人欣喜与悲伤,“我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帮助亚泰完成冲A或冲超的使命,我对不起大家!”这是殷铁生心中压抑许久的一句话。说出了这句话,殷铁生已经泪流满面。12

  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向长春告别,殷铁生的心中多少有些郁闷。比赛结束了,殷铁生望着向自己跑过来的球员们似乎迫不及待地要与队员们一一拥抱。在深深地抱住门将郭昊时,两个人的眼圈同时红了,“我很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在殷指导说完这句话时,所有在场的球员都不约而同地向殷指导深深地鞠了一躬。球迷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丝毫没有淹没殷铁生微弱的抽泣声,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殷铁生转身小跑跑回了休息室,在大家陆续回到休息室后,殷铁生再也忍不住冲进休息室内的卫生间内……

  比赛结束后,亚泰足球俱乐部为殷铁生专门举行了一个送别会。包括亚泰足球俱乐部几乎全部人员、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足协相关领导都出席了这个送别会。动情的殷铁生举起盛满白酒的酒杯向在座所有人敬酒。山东人的酒量丝毫不亚于东北壮汉,在向亚泰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敬完酒之后,他又分别和坐了两桌的队员们痛饮,几轮之后,殷铁生足足喝了半斤有余。或许是酒过三巡有了醉意,伤感的殷铁生激动地对记者说:“我真的很感谢大家,说实在的,我真的不舍得离去。当初中国足协找我去国青队的时候,我非常犹豫,而就在这个时候,俱乐部的领导们找我谈了几次话,他们非常支持我能够为国效力,这也促成了让我去国青队执教的最终结果,是亚泰队全体将士的努力才让我有了这个为国报效的机会啊。”几个月前,也就是在亚泰队打完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后,殷铁生曾在庆功会上动情地唱了一首《把根留住》,此番离开,这首歌曲会随风飘走吗?对此殷铁生无比留恋地说:“我想我会再回来的!”最后殷铁生说出了他的祝福:“我也祝愿亚泰队能够在新的主教练带领下拿下今年联赛第一,再次实现冲超梦想!孩子们也要咬紧牙关挺下去,胜利会最终属于亚泰的!”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