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耐克:来去自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08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武汉报道“耐克”代表孙炎说:“没有一家体育用品公司敢说我包打天下,现在市场越做越大,早几年就形成了一个关于球员上场穿着的默契,所以在商言商,我们是和国奥队员个人之间的合作关系,毕竟因为他们更习惯耐克。”

  孙炎援引了国际惯例:全世界只有德国、奥地利、中国三家是由阿迪达斯公司从头到脚全包,像德国的巴拉克本来已是另外品牌的形象代表,由于必须使用“阿迪”,所以个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损失由足协弥补。他强调:“没有将责任推到中国足协的意思,毕竟这种商业合作在中国刚刚开始。”

  “耐克”与目前这支国奥的队员签约有早有晚,早的如杜威,在2001年世青赛后不久就开始了,根据孙炎的理由:“开始足协并没有强性规定队员不能穿其它品牌的鞋,禁止令是在最近才开始的,国家队刚签了一个承诺书,承诺只穿阿迪。而国奥队这边还没有开始搞,问题是———我们与队员的合作关系有的在足协规定之前,运动员也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喜好吧?”

  当记者问:“如果有队员因压力过大提出解除与耐克的合同怎么办?事情会否向更激烈的方面发展?”孙炎说:“强扭的瓜不甜,就像婚姻,来去自由嘛。”

  不过孙炎一直表达某种自信:“谁让国家队队员认为穿耐克鞋更舒服呢?在国奥这13个人中并非每个人都正式与我们签了合同,有的队员没拿钱也照样穿我们的鞋上场。”他甚至举出李铁的例子:“他是另一款国内品牌运动鞋的形象代表,但因为喜欢耐克,所以每次都穿着耐克,你总不能让队员穿着不舒服的鞋比赛吧。”

  孙炎透露,郑智、杨璞都是“耐克”一族,但在阿迪的要求下只得把耐克标志涂黑了上场比赛,“涂黑就涂黑吧,我们认为这也算遵守合同。”孙炎承认阿迪与中国足协签有全包装合同,但透露“新合同里可能有‘根据球员个人喜好习惯’”的前提,他总结:“这个事件谁都有错,谁也有有道理的一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