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冰冷德比 理性德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54 扬子晚报
  一场寒流让南京城仿佛回到了冬天,原本热切企盼的德比也终究没有火起来。中甲元年江苏的第一场德比,是冰冷的,也是理性的。

  理性说的是球迷。原本以为中甲元年的这场德比火热程度要超过去年,毕竟随着舜天把主场迁回南京,今年德比是名副其实的德比;毕竟舜天和有有今年为了中超都一掷千金,实力有了明显加强;毕竟这是中甲的第一场比赛,也是甲B沉寂了两年后第一次有升级……总之,有太多的理由让人们对这场德比充满期待,可现实却是五台山体育场上座率只有一半,不到一万名观众让人很难相信这就是曾经无比火热的江苏德比。当江苏德比没有了去年的神秘和新鲜,当中国足球总是连战连败,南京的球市越发疲软、越发冰冷。

  除了球市冷,德比的一切都挺冷。看台上满是蜷缩的观众,那是天冷;主席台上舜天、有有俱乐部领导“泾渭分明”没有一点交流,那是面冷;同为南京人的“十二人”和“兰狮”在两侧看台不停地互相漫骂,那是人冷。那么多“冷”让原本应该火热的德比变了味道,就像去咖啡店,点了杯热腾腾的摩卡,尝到的却是冰拿铁。“中甲的第一场比赛而且还是德比都这样,下面的球市不知是什么模样呢?”散场时一位体育场人员这样感叹。如此冷清开场的确有些出人意料,但想想也理所当然。几年前,舜天每个主场几乎都是爆满,但球队奉献给球迷的又是什么呢,除了伤心就是失望。所以舜天和有有今年除了中超,更迫切的任务是拉回流失的球迷,挽救日益冰冷的球市,因为没有合适的“土壤”,什么都是镜花水月。

  舜天敲响警钟

  赛前来势汹汹且被大家十分看好的江苏舜天却在家门口被有有逼成了0:0,这让舜天上下都非常遗憾。但对于舜天来说本场平局未必就是坏事,相反,这场比赛早早地给心气很高的舜天敲响了警钟。

  江苏舜天请来了迟尚斌、闵劲等大牌教练和队员,球队在实力增加的同时又添了几分底气。再加上上赛季和有有的战绩为一胜一平,一切优势好像都在舜天这边。然而,志在冲超的江苏舜天如果说一点心理压力也没有,那绝对是骗人的,昨天的比赛场面就是最好的证明。主场面对有有,球员们想赢怕输的心态表露无遗。进攻中,队员们失误频频,经常将球传到对手脚下,平时演练的技战术也由于队员紧张的心态造成思想不统一而无法实施。防守中,队员由于动作走形造成犯规,送给了对方多个前场任意球。从本场比赛来看,舜天没有在比赛前将球员心态调整到最佳,是本场比赛未能取胜的主要原因。

  舜天今年的内援与外援引进工作相比有有来看,还做得更早一些。然而,有这么长的准备时间,球队依然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得比较混乱,场上局面甚至比不上准备期不如自己的有有,这说明舜天在平时的训练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自从迟尚斌来到舜天执教之后,舜天的阵型就由运用多年的352改为442。和原先的352打法相比,442阵型对于球员能力要求更高。舜天在前段时间重点进行了新阵容的磨合训练,但从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舜天球员尚未完全适应442阵型。比赛中,队伍的三条线之间保持得不是很好,中场和前后场脱节的现象时有发生。在进攻时,队伍压上的意识不够统一。防守时,退防队员之间的保护不够,队员之间的协防不能及时到位。

  有有初露锋芒

  0:0战平舜天,有有主帅周穗安却一脸遗憾。在他眼里,这样的结果并不能令他满意。从昨天比赛的过程看,周穗安的遗憾并非没有理由。南京有有在场上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主动,联想到去年有有在五台山侥幸逼平舜天后劫后余生般的欢欣鼓舞,我们不得不慨叹,现在的有有真是今非昔比!当然,有有在德比战中精彩的表现也并非空穴来风。

  “我们的内援明显强过舜天,外援也不比他们差”有有总经理张桐坡赛后兴奋地说。确实,这场比赛有有首发的11个人中,只有4人是去年的主力,其余均是今年引进的球员。而在昨天德比战中出彩的球员几乎都是今年刚引进的球员。有有队一教练告诉记者,陈洋应该是当场最佳球员,他的穿针引线盘活了球队的前场,定位球更是多次威胁到舜天的大门。另外,胡云峰的表现也很不错,特别是下半场。考虑到他前一段时间一直在进行针对体测的训练,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虽然没有进球,这样的表现教练组也已经非常满意了。在比赛的前一天,有有俱乐部匆匆签下了来自葡萄牙的外援提亚哥和哥斯达黎加国脚戴维。匆忙归匆忙,从德比战的表现来看,这两名球员的实力不可小视。为了盯防对方进攻核心闵劲,提亚哥放弃他所擅长的插上助攻,整场比赛把闵劲防得没有脾气,而戴维超强的个人能力,也成为昨日有有锋线上的最大亮点。“你发现没有,今天舜天明显发紧,他们心理压力太大了”,赛后有有一教练对记者说。相比较舜天而言,有有平和的心态成为保证他们较为正常发挥水平的原因。用主教练周穗安的话说:“上个赛季我们一平一负,今年舜天又明确提出要冲超,压力完全在他们那边。我们只要发挥出水平就行了,俱乐部没有给我们任何压力。”俱乐部对江苏德比也没有表现出太高的热度,张桐坡在赛前就明确表示,就算是有有赢下了本场比赛,俱乐部也不会给他们加奖金,因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这种轻松的心态也影响到了球员,在舜天队还在调整心态的时候,有有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并在开场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差点破门。赛后,很多球员表示,有颗平常心确实不一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