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常金月:“政治足球”违背体育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42 《足球》报

  足球比赛中,输赢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中国国奥队和马来西亚的这场比赛,的确让人感觉到非常的遗憾,中国足球如果再这样下去,我觉得希望不大。

  中国国奥队已经渐渐远离了雅典,现在到了该好好反思的时候了,这就应该包括中国足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足球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有着客观的体育运动规律,毕竟,输赢都很正常,球迷、球员以及中国足协也都应该有一分平常心来看待,而不应该掺杂太多其他的东西,然而中国足协恰恰掺杂了一些不应该掺杂的东西。

  当你把足球搞成政治化的时候,就严重违背了体育的基本原则,而当把个人的政治生涯、政治前途和足球联系在一起的时候,那就更是严重扭曲了足球,想赢怕输,一切为了出线,想用足球捞取政治资本,那么这样的足球比赛,也注定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在我看来,中国足协应该把真正的着眼点放在中国足球的基本建设上,例如提高中国足球的普及,规范整个联赛体系,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并进一步加快足球的市场化,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中国足协非但没能够做好这一点,反而为了一项正常的赛事兴师动众,甚至不断中断作为中国足球根本的联赛,耗尽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结果反而是出力不讨好。

  当然,对于这种国际足球比赛,自然不应该不重视,但是,中国足协只要尽好自己的领导和监督作用就够了,如果你对教练不满意,撤换就是,而不应该指手画脚,掺乎得太多,球员们就会背负上沉重的压力,失败也就在所难免了。

  我还有这么一个观点,中国足球要想成功,就必须让我们的这些贵族球员的优越感去掉。

  目前的中国足球,客观地说是很不普及的,一批稍微出众的球员很快就成了百万富翁,有的更成了什么董事长之类的,这倒也不是说就不允许球员有高收入,但现在的收入和他们的水平以及他们的付出显然是不成正比的,而轻轻松松获得这么高的收入,他们又能有多少心思去拼搏呢?

  如果能够尽快普及,让成千上万的孩子都能踢上足球,那么中国足球的水平自然也会上去。当一名球员面临强大的竞争压力的时候,他自然会努力付出,当一个俱乐部的老总面对很多优秀球员的时候,他也就不用为球员所控制,开出那些违背规律的高薪。

  我去过很多国家,一些很小的国家就有很多优秀的场地,他们的足球普及程度是非常高的,而在中国,又有多少适合孩子们踢球的场地呢?

  中国足球的普及需要中国足协的努力,然而,中国足协舍本逐末,不但不能为中国足球创造良好的环境,不能广泛地普及足球运动,反而急于求成,把足球政治化,造成了国奥再次兵败的苦果,中国足协是到了应该好好反思自己的时候了。(常金月全国人大代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