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进球,范志毅不提当年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14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珠海报道 昨天,在2004赛季中甲开幕式后的珠海中邦主场和西安安馨园的比赛中,范志毅头球攻入一球,助球队以2比0完胜对手。不过赛后范志毅回顾自己在中甲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时,却慨叹已经不如当年之勇了。

  在这场比赛中,首次征战中甲的范志毅以队长的身份司职中后卫。整个上半场,珠海队在范志毅领衔的后卫线防守下,对手基本上没有太具威胁性的攻势。而杨琳在第18分钟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进球,更是早早宣布了西安安馨园队的死刑。下半场比赛开始一段一度非常沉闷,看得观众也了无兴趣。但是范志毅的进球,很快又让大家找到了激情。第71分钟,中邦队刘全德开出角球,范志毅高高跳起,一个狮子甩头将皮球顶入了对方的球门。范志毅的进球一下子激起了全场的热烈气氛,作为中邦队人气最旺的球员,范志毅有足够的理由让观众为他呐喊,队友们也纷纷跑过去向他们心目中的老大祝贺,就连门将也不惜跑过大半个球场来跟范志毅握手。

  在上周六适应场地的训练中,中邦队分为红、蓝两队打起半场对抗,兼任教练的范志毅身披红色背心,坐镇后防,一会儿呼喝队员要“倒起来、倒起来”,一会儿又叫停了比赛,与队员狠“抠”细节。一个小时的分队对抗结束后,中邦队又演练了定位球战术。“不务正业”的范志毅突然助跑十几米,将常琳的一记半高球狠狠地顶进了董雷把守的大门,打进了当天训练中最精彩的一个进球,激起场边一片赞叹,队友都对他说,明天你肯定能进球。

  2比0领先后的珠海中邦队士气大振,虽然三分钟后己方一名后卫队员被罚下场,但是在10人打11人的劣势下,珠海中邦队一点都不落下风,反而围着对方球门轮番进攻,其中的一次射门还打到了门柱上。范志毅也多次参与到球队的进攻,开角球时候他会去抢点,而获得前场任意球时,基本上都是由范志毅主罚。

  说起进球,记者提醒他,昨天他的进球很像1995赛季攻进的头球。刚刚还跟记者聊得开心的范志毅突然有些神情黯淡。回忆过去,范志毅好像在回忆非常久远的时光。沉默了一会儿他才说:“现在我已经不行了,不能跟以前比了。”好汉不提当年勇,范志毅虽然还坚持在球场上奋战,但是35岁的他已经不是以前横刀立马的范大将军了。

  珠海中邦队在2比0领先之后,范志毅出现了一次失误。当时西安安馨园反击,一脚长传到珠海中邦队后场,范志毅跳起争顶头球,但是却没有能将皮球破坏,结果皮球被对方的外援古纳得到,形成单刀。中邦队后卫王涛在追赶不及的情况下,不得不出脚铲倒对手被主裁判孙葆洁红牌罚出场外。范志毅在赛后告诉记者,当时想头球破坏,但是没有想到皮球滑掉了。12

  范志毅在场上奋战的时候,专门从上海赶来助战的女儿妞妞也在爷爷范九林的带领下坐在珠海市体的看台上。妞妞因为牙疼,所以在看球的时候一直嘟着嘴,没有说话。不过当范志毅进球的时候,沉默半天的妞妞突然高兴得在看台上又跳又叫,比谁都要开心。比赛结束后,妞妞被爸爸抱上了球队大巴,坐在爸爸的怀里,妞妞早忘了牙疼,父女俩不停地笑着。

  范九林在赛后对记者说:“我最担心的是他的体能,只要他的体能没有问题,他的能力打中甲肯定没有问题。从这场比赛来看,小范打中甲完全没有问题。”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