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比大战虽以平局收场 舜天队的表现得到了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4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德比大战虽然以平局收场,但是舜天队昨天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给人以脱胎换骨的感觉,这样的脱胎换骨倒不是说舜天队现在已经强大到何种程度,而是建立在与上赛季纵向对比的基础上的。回想去年与舜天队的德比,当时的舜天队还很稚嫩。一年过去了,新赛季德比大战,有有让人眼前一亮,套用昨天赛后有有俱乐部总经理张桐坡的话来说,就是“有了质的变化。”,可以说今天的有有,已经有了立足中甲的资本,有有今年提出的保八争六的目标完全有超额完成的可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技战术 攻防体系成型

与上赛季相比,舜天队的技战术素养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上赛季,舜天队在场上踢球时,常常会使人看不明白,也就是说队员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而从昨天的德比来看,队员这方面的意识已经有了加强,而且球队在比赛中整体的攻防体系已经开始渐渐成型,周穗安事先安排的战术能够在场上找到影子。

比如在进攻中,昨天舜天队坚决打两个边路,陶飞和胡云峰分别在左右两边创造了不少突破的机会,并且在中路形成了包抄射门。在桑德上场之后,有有一旦有角球或者任意球的机会,就会有意识地找桑德的头顶,利用桑德的高度往舜天门前摆渡,然后形成混乱或者让后插上的球员跟进射门。

舜天的进步是明显的,但是这并不代表舜天就已经无懈可击了。在攻防转换中,有有还存在着脱节的现象,比如昨天有有的右路就屡屡出现漏洞,舜天的左边前卫金子杰几次从这边长驱直入,形成威胁。这让站在场边的周穗安十分担忧,因此周穗安几次把胡云峰和钟毅叫到场边。周穗安在赛后表示,由于球员进攻时压得太上,回防不及时。因此他提醒队员在由攻转守时注意换防。

总的来说,昨天在面对实力高过自己的舜天队时,有有的技战术运用是成功的。这一方面得益与教练赛前的布置,另一方面舜天队球员在场上贯彻教练意图的能力有了提高。

内援 撑起球队大梁

昨天有有队本赛季引进的5名内援悉数首发上场,赛后包括有有俱乐部总经理张桐坡以及主教练周穗安,都对这5名内援的第一次正式比赛的亮相作出了高度的评价。

潘伟明镇守大门,大李勇和吴伟超在后防线,陈洋和胡云峰在中前场,这5名球员分布到了有有的整个三条线。虽然他们的表现各有千秋,但是总体来讲,之所以有有队能够在比赛中很好地控制局面,与他们的发挥是分不开的。陈洋无论在进攻和防守中都表现十分出色,他的传球和跑位都明显让人感觉比场上其他队员高出一截。胡云峰有伤在身但依然打满前场,而且有两次头球攻门十分有威胁。吴伟超出任盯人后卫,教练安排他盯住舜天队的锋线杀手吉尔伯托,整场比赛他都跟随在吉尔伯托左右,没有给对方太多的发挥空间。李勇虽然有一个小的失误,但同时他也多次化解险情,使球队转危为安。昨天的场地十分湿滑,因此这对门将潘伟明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是潘伟明顶住了压力,在门前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

张桐坡在赛后认为,这几名内援都在场上尽职尽责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并且因为有他们的存在,使得有有整体都被盘活了。他认为这几名内援将在今后挑起有有的大梁。

外援 各有各的特点

有有队本赛季的三名外援昨天都登场亮相,直到前天下午,前锋戴维和后腰迪亚戈才完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而记者在赛后了解到,另一名前锋桑德的国际转会证明直到昨天下午才传真到中国足协,并在下午两点半才到达比赛监督手里,昨天比赛下午三点半开始,因此直到比赛前一个小时,桑德也不知道自己能否上场。在如此仓促的情况下,他们三人还是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而且三名外援特点各有不同。

和大多数黑人球员一样,前锋戴维身体强壮,柔韧性好,他在前场的带球突破多次制造出杀机,他的身体优势在舜天后卫面前一览无余。迪亚戈是一名攻击型后腰,昨天由于舜天队右前卫马亮发挥出色,因此迪亚戈受到了牵制,他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防守之中,攻击能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不过在防守中他还是显示出了不错的意识。身高1.98米的桑德是有有队峰线上的秘密武器,下半场在替换上场后,虽然他没有直接利用头球攻门,但是他的头球摆渡威胁较大,并且他很好地牵制了舜天的兵力,在他拿球后,经常要吸引对方两到三名队员的防守。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编辑 晨光)
【相关报道】
(03-22 09:39)
德比之长镜头(03-2209:39)
(03-22 09:39)
(03-22 09:39)
(03-22 09:39)
魏大勇喊冤(03-22 09:46)
舜天跌了一跤(03-2209:46)
有有脱胎换骨(03-2209:46)
(03-22 09:46)
(03-22 09:46)
(03-22 08:40)
(03-21 10:22)
(03-21 10:22)
(03-21 10:22)
(03-21 10:22)
(03-21 10:22)
(03-21 10:22)
(03-21 10:22)
(03-21 09:35)
(03-20 07:46)
舜天外援之惑(03-1909:55)
(03-19 09:55)
有有喜中藏忧(03-1909:55)
(03-19 09:55)
(03-19 08:44)
(03-18 10:05)
(03-18 09:57)
(03-17 09:00)
(03-17 10:11)
(03-1808:56)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