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能以此衡量奥运会--李永波谈瑞士全英两站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37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3月17日下午刚带队从瑞士公开赛和全英赛归来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8日上午又出现在一项名为“红十字爱心中转站全面启动”的活动现场。虽然他此次是以爱心大使的身份亮相,但媒体对他的采访依然围绕着羽毛球,重点便是刚刚结束的瑞士和全英两站公开赛。

  在这两项重要的奥运会积分赛上,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26人的庞大阵容,共夺得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7项冠军,继续保持了去年以来的良好势头。对此,李永波认为,就这两站的整体战绩而言,中国队依然是最好的,证明我们前一阶段的训练情况不错。但是,由于我们的队员和我们的对手在这两站比赛中,均未处于最佳状态,因此,不能以现在的成绩来衡量奥运会。

  整体战绩令人满意

  李永波说,在出征这两站比赛前,队里对队员进行了体能检测,大家的状态并不太好,最后能在这两站比赛中拿到7项冠军,成绩是令人满意的。当然,像陈宏、夏煊泽等部分主力发挥欠佳,未达到大家对他们的期望,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他们的状态一般,二是部分场次输在轻敌。如全英赛夏煊泽输给威尔士的沃恩,鲍春来输给英国的一名小将,张军/高凌输给一对中国台北混双选手等。运动员之所以会轻敌,一是他们还沉浸于在高手全部到齐的瑞士公开赛上打得不错的喜悦中,有些盲目乐观;二是想在前面的比赛中保存一些体力,为打好后面的比赛做准备。运动员有这样的想法其实也很正常,而在一次比赛中有人打得好,有人失常,也是一支球队的真实状态的反映。

  在这两站比赛中,新锐林丹连夺男单冠军,表现最为抢眼。对此,李永波认为,林丹确实发挥得相当出色,而且他能够在4个多月里保持不输一场,在竞争最激烈的男单中近年少有,非常不容易,但他还年轻,思想还不够成熟,如果现在对他在这两站的表现过多渲染,容易使他飘飘然,不利于他后面的发展。李永波说,当林丹夺得全英赛冠军后,他一连拿下几个冠军,但并不表明他一定就能去奥运会,最终选择谁去奥运会,还要看他们在后面的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当然,林丹近期的良好表现不仅对他,而且对整个男单组也是极好的促进。

  对手状态普遍较差

  在瑞士和全英公开赛上,不仅中国队尽遣主力,其他强队也是派出了全部高手。综观中国队在汤尤杯赛及奥运会的这些主要对手的表现,李永波认为,主要对手的整体状况也不理想,如男单,除了打进全英赛决赛的丹麦名将皮特·盖的状态恢复得比我们预想的好,印尼的陶菲克、马来西亚的黄宗翰、哈菲兹以及韩国的李炫一、孙升模等都不在状态;女单,马汀已经是江河日下,不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即使她能在奥运会上打出一两场好球,但要取得好成绩已相当困难,可以说,目前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就是自己,只要正常发挥,在比赛中应该可以确保胜利。至于女双,只有惟一一个对手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而且在全英赛上她们打出了前所未有的状态,把所有潜能都调动起来,给我们造成了近年来最大的冲击。决赛中,她们与高凌/黄穗苦战三局,险些取胜,其中决胜的第三局,她们以14比10领先,只是一个势在必得的网前球被李敬元扑下网,才使高凌/黄穗有了反败为胜的机会。从这场比赛看,她们对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威胁,所以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们还要再增加一些难度。

  总体而言,李永波认为这两站比赛中国队收获很大,即发现了自身的问题,也真正看清的主要对手的现状。归来后,全队要进行认真总结,把不足讲清楚。考虑到部分主力的状态急需调整,在不影响奥运会积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准备在后面的韩国公开赛上有所保留,让一些主力队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训练。

  李永波说,由于目前顶尖高手们均未达到理想状态,因此现在的输赢不具备太大的意义。目前距奥运会还有5个月的时间,无论是中国队还是我们的主要对手都会以奥运会为目标,不断调整状态,相信到奥运会时大家都将以最佳状态征战,那时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作者:燕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