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体育决定孔令辉落选奥运名单 总会有人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37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当中国乒乓球队终于宣布了奥运会“第三人”的人选后,举座皆惊,近年来已经逐渐沉寂的孔令辉再度成为焦点人物。因为单打和双打两项全部落选,孔令辉在许多人眼中一下子从勇夺“大满贯”的强者变成了最值得同情的弱者。更有甚者,一些评论把矛头直指与孔令辉情同手足的现任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他对曾经并肩作战、甘苦与共的兄弟太狠,太无情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奥运会“第三人”的名单,中国乒乓球队可以说是酝酿了很久,也不断推迟着公布的时间。期间,关于“第三人”虽然有过种种的猜测,而且从卡塔尔世乒赛团体赛的主力阵容看,老将孔令辉无缘单打似乎已是很明显的了。至于双打,他与新秀王皓的配合尽管时间不长,但打了几站巡回赛,成绩还不错,而王励勤与闫森这对强档自闫森出车祸受伤后,长期没有打比赛,所以,按一般人的理解,奥运会双打的“第三对”用孔令辉要比用闫森更合适。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理解,当孔令辉两项皆无的结果公布后才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

  对于在乒坛奋斗多年、曾经是中国乒乓球队领军人物之一的孔令辉来说,这样的结果确实很残酷,也肯定出乎他自己的意料,内心自然也会很痛苦,很受伤。但是,当事情发生的时候,作为当事人的孔令辉的表现之冷静也出乎了很多人意料。这两天,在网上看到有媒体采访孔令辉,他说现在还不到哭的时候,因为他想明白了,他还有最后的机会,而他所指的机会便是在4月11日奥运会预选赛开始前,中国乒乓球队仍有更改名单的可能。当然,他也知道时至今日,这份希望实在过于渺茫,但他仍说,“在4月11日前,我不能哭。如果到了那一天,我还是没有机会,那么我一定要哭,而且放声大哭。”

  在此,不清楚这样的表白是否真的是从孔令辉口中说出的,如果是,首先应该佩服孔令辉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的信心与勇气,其次又会想到,如果孔令辉真能如愿,对他自是一件天大的喜事,这段时间受到的心灵打击会很快得以平复,但同时,另一个人或许就要从大喜一下跌到大悲,心灵同样也会受到常人难以想像的重创。

  现在的孔令辉很受人同情,如果到了4月11日,这样的结局依然不可改变,他或许真的会痛哭一场,挥泪而去,而他这样的告别也许会就此留在很多人的记忆中,就像他曾经夺得的那些辉煌战绩一样,成为他运动生涯中永远的印记。相反,如果到了最后时刻,孔令辉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那么,新的一个落选者则很可能变成现在的孔令辉,甚至比他现在还要令人同情,因为现在的孔令辉还有一丝生机,而那时的落选者则希望全无。有人失而复得,就会有人得而复失,因为名额只有一个,便注定了总会有人受伤,这或许也是竞技体育的一个特有规律。

  作者:胡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