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困难与希望并存 张海涛:重归世界一流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12 新华网

  去年的阿尔加夫杯,马良行的中国女足拿走的是冠军奖杯;今年的阿尔加夫杯,张海涛的中国女足只领走了第6名的安慰奖。从结果上看,中国女足“退步”了,但从平挪威到点球惜败瑞典来看,年轻的中国女足在对付强者上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与自信,临离开葡萄牙前,张海涛说:“在欧洲学有所获后,中国女足重归世界一流指日可待……”

  赢德国不是偶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张海涛告诉记者,中瑞女足比赛后,他是跟队员们说笑着离开球场的,因为对于本次欧洲拉练,年轻的中国女足受益匪浅,特别是在场上的主动性、创造力以及信心的培养上,队员们的收获有目共睹。谈话中,张海涛特别提到了半个月前中国女足取胜德国队的那场胜利,他说:“当时,我以为那只是偶然,但当我的球队平挪威、90分钟平瑞典后,我相信中国女足赢德国队不是偶然。我想中国队已经没必要畏惧欧美强队。”

  主力阵容已有谱

  从四国赛到与德国、捷克两队热身,再到阿尔加夫杯,张海涛对343的打法坚持不渝,昨天比赛后,他对此毫不掩饰。

  “多点进攻、全攻全守、要求队员攻守兼备敢于自主发挥”,这是张海涛采用343阵型的直接理论依据。他在总结中指出:“白莉莉可以在禁区内争顶然后快速反击,边后卫任丽萍也可以一路突到禁区射门,中国队的上场球员必须全能。让我满意的是,我们球队中有很多具备如此实力的球员,她们可以直接促成我在战术上的多元变化。”

  张海涛、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异口同声———“中国队没有固定主力阵容”,当然这种不固定性是相对的,按照张海涛的奥运备战计划,欧洲拉练期间,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必须成型。张海涛表示:“老将召回来必须全用,年轻的里面,禁得住考验的已经频频亮相,我对谁来打奥运预选赛已是心中有数。”

  年轻球员缺大赛锤炼

  在承认球队进步的同时,张海涛清醒地给球队揭短,他认为,年轻球员有实力、冲劲,但仍有些心浮气躁,另外高质量的热身赛还是太少。

  “队员的技术水平让我放心,但年轻球员还是比较浮,因此我将努力帮她们成熟起来”。昨天比赛中,在范运杰为中国队取得领先后,急于扩大比分立功的心态,使姑娘们自乱阵脚,被瑞典队抢回了主动。张海涛诉苦道:“我接手球队比较晚,又加上我与队员、队员与队员相互间需要磨合,因此我们的实战磨炼机会少,这对我们奥运备战有负面影响。”

  马良行在去年出征世界杯前曾撂下这样一句“困难与希望并存,我只有冲”,而昨天张海涛的话如出一辙:“我们有困难,但我们更有希望,我们带着希望冲击雅典……”(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