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绝不当逃兵 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否认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林牧)昨天下午,国奥队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后的恢复性训练。主教练沈祥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前天晚上他并没有像媒体所说的提出辞职。

  前天比赛结束之后,一夜之间,沈祥福辞职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有报道称,与马来西亚队战平之后,足协三巨头阎世铎、南勇、杨一民震怒,连夜开会听取国奥队教练组汇报,而沈祥福则在会前口头提出了辞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马比赛当晚,仅有杨一民组织全体队员开了一个会,主要目的就是稳定球员情绪。杨一民在会上要求球员放下心中的包袱,“毕竟我们还有四场比赛,什么都不要想,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杨一民越说越气,还是忍不住大发了一通脾气。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会上认为,虽然没能拿下马来西亚队,但国奥队还没有失去最后的希望,关键在于他们能否在重压之下保持足够的自信。

  南勇举例提到了刚刚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日本队。“大家也都知道,日本队要想出线首先必须拿下最后一场比赛,而且获胜后还要看别人的脸色。说句实话,我都不看好日本队了。可日本队自己并没有失去信心,赢了该赢的比赛,西亚的两支球队在另一场比赛中也没做什么手脚,最后还是日本队成功出线。这就说明,命运还是要靠自己去把握。”南勇认为,虽然现在韩国队已经连赢了两场,但他们也并不能保证在后面的比赛中肯定会再次战胜伊朗队和中国队。所以机会对于国奥队来说还是会有的,只有足够的自信,国奥队创造奇迹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会上沈祥福并没有正式提出辞职。沈祥福表示:“比赛没有打好,媒体也好、球迷也好,如果有人希望我辞职,这种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目前球队正处在困难情况下,如果这时候辞职对我个人也许是一种解脱,但谁对球队负责?我再次强调,除非领导另有安排,否则这个时候我不会当逃兵的。昨天晚上我们开会总结了昨天比赛中的不足。目前,国奥还面临27日与伊朗队的主场比赛。外界传言我提出辞职的消息纯属无中生有,这里我正式辟谣。”

  海阔天空

  新快评论员海澄

  承担责任是一种气质

  沈祥福昨天下午将辞职的传闻推得一干二净。我就不明白,当一支集训了5年的球队面对一次耻辱失败的时候,已经被事实证明缺乏能力的主教练辞职为什么是一件那么难的事情。

  相信任何一个懂足球的人都知道,凭借国奥队这帮球员的素质绝不应该是现在这样一种状况,最起码不会让马来西亚这样的亚洲三流球队有机可乘。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为什么中国足球的圈内人士就无动于衷,难道他们看不出来?一个人需要有自知之明,当你付出再多的勤奋和努力还是无法改变自己的工作的时候,也许选择让贤才是唯一明智的选择。至于再次选择失败,选择苦涩甚至悲壮的感觉有什么意义?我们不需要悲剧英雄。

  主教练辞职正在变得比进军雅典还要困难。为什么让一个教练辞职或者下课在中国足球是这么难的事情。我们并不需要在比赛结束之后就听到主教练下课的消息,但是我们需要知道在比赛中谁要站出来为中国足球负责———因为这是一场伤害了无数中国球迷情感的比赛,这是一场让中国足球蒙受奇耻大辱的比赛,中国足协需要第一时间给公众一个明确的说法!事实上,辞职并不能改变什么,即使是卡佩罗现在接手也无法拉近雅典与中国国奥之间的距离,但主教练辞职至少是一种以正视听、至少是一种修正错误、至少是一种负责精神。承担责任是一种气质,但是我在中国足球身上没看到过。

  (金陵/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